寧夏夜市吃古早味豆花 恐吞10倍大腸桿菌

我們想讓你知道…歐買尬!記者以前也吃過好幾次耶!(淚)

企劃中心/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動輒36度,很難不來一碗冰品消消暑,但民眾要注意食品安全衛生!北市衛生局再次抽檢飲料冰品,發現寧夏夜市排隊美食「古早味豆花」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10倍!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可處3至300萬元罰鍰。

▲寧夏夜市古早味豆花驚傳大腸桿菌超標10倍。(圖/東森新聞)

雪白剉冰加上軟綿綿的豆花,再添一瓢糖水,在炎熱夏日裡吃上一碗,相信許多人都覺得暢快無比。針對夏日大熱門的冰品冷飲,北市衛生局再次出動稽查小組,「發現第一次抽查不合格的25件中,第二次複檢還不合格的有3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寧夏夜市口排隊美食「古早味豆花」,從店內貼滿日客和陸客來訪的照片不難看出除了本地人常光顧,連觀光客也很愛。但此次複檢卻被驗出豆花冰大腸桿菌超標10倍,民眾「食的安全」不可不慎。

夏日由於氣溫高,不僅食品容易變質,細菌更是猖獗。冰箱門開開關關很難保持一定低溫,加上員工收錢找錢後又拿湯瓢,或端碗時「手吃到湯」,這些都可能讓消費者鬧肚子。營養師建議夏日甜品還是自製最衛生,「以冰塊來說好了,消費者不會知道是用生飲級濾水做的,還是自來水?因此建議民眾自己在家用乾淨濾水做冰塊,若家中有嬰幼兒,能煮沸就更放心了。此外,外面店家在切水果時,是否會注意砧板刀的清潔?切好的水果在烈日下放多久了?」而這些問題也只是冰山一角。

經過眾多食安問題,越來越多民眾選擇自製,今夏最流行Tritan材質的「隨行杯+果汁機」2-in-1機種,因為容杯就是隨行杯,所以打完直接蓋上蓋子帶著就走,就算趕著上班都來得及!

▲拒絕食安問題!民眾掀起自製風,最流行使用「隨行杯+果汁機」2-in-1機種。(圖/雅比斯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