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學堂訊/大安森林公園神秘逸鳥,等您去發覺

圖、影片/胡綺萱、楊春吉

【榕樹學堂訊】人與自然對話,環境權才能實現;而對話的開始,就是從近處,開始生態調查及記錄,瞭解它們後,再來談週遭生態保育,或許才是根本之道。所以,榕樹學堂以這個原則為中心,開始了「內湖四期帶狀公園」等地區的生態調查及記錄。

102年6月22日,我倆與內湖社區大學法律班的學生,進行了「大安森林公園生態之旅」。在這次生態之旅中,雖沒有大湖公園及白鷺鷥山生態之旅的多采多姿,但我們仍然發現夜鷺(成鳥+幼鳥)、鵲鴝、黑領椋鳥家族(成鳥+幼鳥)、喜鵲家族、五色鳥、小白鷺、棉鴨、紅面鴨、紅冠水雞、金背鳩、珠頸斑鳩等,原本存在的水鳥與陸鳥(翠鳥、白腹秧雞、蒼鷺、鳳頭蒼鷹、白腹鶇等,則因時節、天氣、人多等因素而未見)。

更甚者,逃出牢籠的逸鳥,竟在茫茫綠海中,與我們相遇了;或許,在茫茫綠海中,尚有神秘逸鳥,等著您去發覺(下一次生態之旅為102年7月6日下午14時的「圓山飯店及長壽公園」生態之旅;有興趣者,可在7月6日下午14時,前往「圓山飯店大門口右側-北安公園口」會同;連絡電話為0916077009楊老師或0916082728胡助教)。

一、逃出牢籠的逸鳥


二、夜鷺(幼鳥)

三、鵲鴝


四、黑領椋鳥家族(成鳥+幼鳥)


五、喜鵲家族


六、五色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洪仲丘冤死案懶人包(持續更新)

堂本剛跳脫偶像 大玩FUNK靈魂

法國版的最好笑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