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夜市享美食 計算熱量不怕胖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而言之,就是要聰明吃啦!

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一碗火雞肉飯熱量444大卡、10顆水餃402大卡,逛夜市吃美食,是許多人生活中最大的樂趣,但如果吃了太多美食,小心肥油上身!台北市寧夏夜市積極推展小吃熱量標示,民眾享受美食時,還可計算熱量,保持身材。

▲計算熱量 享受夜市美食不怕胖(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大同健康服務中心自100年起,與「寧夏夜市觀光協會」及「寧夏商圈發展協會」共同推廣健康飲食,至101年共輔導28家攤商推出29道主力產品進行營養分析及熱量計算,將少油、低鈉養生元素導入50年老店,營造健康養生環境。

台北市大同健康服務中心陳少卿主任表示,寧夏夜市原本就有29道美食標示熱量,為了讓讓消費者輕鬆解讀熱量,寧夏夜市推出了少油、低鈉「健康千歲宴」。

為此,從即日起,包括台南碗粿、虱目魚湯、蚵仔煎、火雞肉飯、感恩牛羊肉小館等5種美食,加入了熱量標示行列,詳細每份營養成份及熱量標示。

陳少卿指出,在輔導過程中,適時介入食品衛生教育,讓寧夏業者公開食材原料、主動送驗成品、張貼檢驗合格文件,配合衛生單位稽核,並予張貼安心標章貼紙,使民眾享用健康、美味又安心的美食。

陳少卿說,國內日前爆發毒澱粉事件,寧夏夜市攤商除了依規定提出檢驗合格證明文件,張貼於店內明顯處,也主動提供食材來源,包括肉、魚、豆、蛋、蚵及其使用調味品等,由衛生局追溯上游製造廠商,販售安全合格的美食。

有關寧夏夜市美食熱量標示相關訊息,請上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網站健康減重專區/「健康減重輕鬆上手」下載區(網址:www.dthc.taipei.gov.tw)或電洽該中心郭秀惠護理師(電話:25853227轉203)。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揭開機艙!機長是航空界的慾望化身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