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銷毀!「四重加密」軍事級保護 反監控Wickr超夯

我們想讓你知道…反堵老美的陰謀!!!

▲Wickr強調「四重加密」,檔案可自動銷毀。(圖/取自Wickr網站)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雇員史諾登踢爆,國家安全局(NSA)監控全球民眾電話及網路通訊的計畫後。許多網友為了自保,紛紛使用強調「軍事級」保護的新工具,避免個資外洩,也讓相關工具的下載量和搜尋量暴增。

▲▼反監控搜尋引擎「DuckDuckGo」、瀏覽器外掛「Disconnect.me」最近超夯。(圖/取自DuckDuckGoDisconnect.me網站)

外電報導,美國網路安全公司Wickr的同名行動通訊應用程式,主打能讓使用者實現「無痕跡」通訊,讓手機資訊不再受到追蹤。Wickr創始人尼克(Nico Sell)表示,包括圖片和影片都會進行「四重加密」,達到軍事級保護。據了解,Wickr還有自我銷毀功能,猶如電影《不可能的任務》情節。

另外,號稱優先保護網友隱私、不會儲存IP的搜尋引擎「DuckDuckGo」,最近搜尋量直線飆升;可讓用戶阻止網站蒐集個資的瀏覽器外掛「Disconnect.me」,近日下載人數「爆量」。

夯到不行的還有「Tor」(The Onion Router,洋蔥路由器),可用來隱匿IP位址,阻擋追蹤,它最初由美國海軍研究實驗室(US Naval Research Laboratory)贊助,目前由非營利組織「Tor Project」管理。諷刺的是,「Tor」是美政府協助專制獨裁政權下的民眾反制當局監控,如今卻被網友拿來當作美國家安全局的反監控工具

▼「Tor」專門防範流量過濾、嗅探分析,讓使用者免受其害。(圖/取自Tor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