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物佔捷運座位 長髮外籍女嗆我是AIT員工,美國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媽媽沒教嗎?

▲外籍女嗆:我是AIT員工。(圖/取自網友mobile01網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說,坐台北捷運時遇到一名外籍女子,不但拿私人物品占座位,遇到70多歲的老人家,還不肯將東西移開,甚至嗆聲說,「我是美國人,我是美國在台協會(AIT)的員工!」暗示美國人在台灣不需要讓座。實地求證AIT人員,他們表示女子的身分還在查證當中。

據投訴網友指出,事件發生於5日下午1點左右,他的母親(年約60歲)在通往淡水的捷運上,看到兩位比她更年長的老人家需要座位(當時車廂已滿), 因此母親把自己的座位讓給其中一位老人家,之後用她不流利的英文請一名外國女子把椅子上的私人物品移開,好讓另一位老人家有座位可坐,但這名女子不但沒移,還多次用要脅的口氣表示自己是美國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中這名身穿白衣、黑短裙的外籍女子,翹著腳坐在捷運車廂裡,將她波浪捲的長髮遮住一半的臉頰,還刻意將頭撇向窗外,她被其他乘客拍下拿著私人物品紙袋、塑膠袋、格紋包還有一把傘占著捷運座位,不讓座給老人家。

事發當時位在淡水線石牌捷運站,這名外籍女子將手中的隨身物品放在她座位旁的位子,根據網友PO文表示,她自稱是美國在台協會的員工,民眾看到兩位70多歲的老人家上車,要求外籍女子將東西移開,她非但不願意,更拿出美國在台協會的識別證語帶威脅多次強調的說,「我是美國人,我就是美國人」,暗示美國籍人士在台灣不需要讓座。

外籍女子的行為讓其他乘客相當不屑,1名捷運乘客認為,「我覺得即使是美國人,她也不能這樣,因為讓座給老人家本來就應該的。」PO網網友表示,當他母親說明自己也是有美國身份後,這名女子拿出AIT人員識別證,並手指他的母親,似乎要她好看,這名女士仗著自己是美國人和在AIT工作的身份,霸佔位子不讓老年人坐,這是一個人該有的態度?

他並寄了一封正式信函給AIT美國在台協會,他說要求的不多,只希望這名女士正式的跟家母和台灣民眾道歉,但目前已經過了 24小時還是沒有收到 AIT 的回覆, 因此決定擺上跟大家討論討論。

民眾坐捷運時,大部分都是將包包放在大腿上,看到有人上車也會自然的將東西移開。根據搭乘捷運的旅客需知,在捷運裡如果坐臥在車廂,車站地板、設備或是設施上是可以拒絕運送,但拿東西占車位,旅客須知卻沒有這一條,一名捷運員工說,「我們只能柔性勸導,如果有看到奇怪民眾,可以(用)對講機,我們會處理。」

美國在台協會面對是不是自家人講得模稜兩可,AIT發言人Mark Zimmer表示,「我們還在查證中,她是不是我們的人?」但捷運上的確拍到外籍女子拿私人物品占車位,姑且不論有沒有讓座,強占車位的行為也不禁讓人搖搖頭。

★照片連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