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御慈自願照顧愛滋病患 柯文哲眼眶泛淚不捨愛徒

酒駕肇禍悲劇不斷,你贊成用鞭刑嚇阻嗎?

酒駕肇禍悲劇不斷,你贊成用鞭刑嚇阻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王鴻年/台北報導

柯文哲眼中的曾御慈,有犧牲奉獻的精神,在創傷醫學部擔任2年主治醫師,曾御慈選的是最吃重的急診後送病房和照顧愛滋病人,如今被宣判腦死,柯文哲忍不住紅了眼眶。受害者家屬更煎熬,下午曾轉送台大後,要繼續急救還是乾脆器捐遺愛人間,真的很兩難,曾御慈的先生沉痛表示,希望悲劇不要再重演!

最親愛的老婆還在加護病房裡和死神拔河,台大女醫師曾御慈的先生儘管再疲憊,還是努力打起精神,在外頭默默守候,曾御慈的同學們更是不捨,特地製作mv幫病床上的她加油打氣。曾御慈先生說,「這次事件希望能改變這個社會,謝謝各位關心。」

照片中的曾御慈總是一臉燦爛笑容,談到這位得意門生,讓台大名醫柯文哲(左圖/東森新聞)忍不住紅了眼眶。他說「曾御慈願意去照顧狀況最差的病人,不然大家都喜歡去做比較輕鬆的,所以她本來就是比較願意奉獻的醫生,今天她是走在斑馬線上,被闖紅燈的酒駕駕駛撞上,這是她有辦法避免的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32歲的曾御慈,從台大臨床醫學研究所畢業後進入台大創傷醫學部,選的是工作最吃重的急診後送病房,和照顧最弱勢的愛滋病人,在柯文哲眼中,這個學生好到沒話說。

一場嚴重車禍,讓曾御慈現在情況很不樂觀,腦壓超過70,胸腔腹腔持續出血,必須靠呼吸器才能維持生命,儘管家屬在下午將她從亞東醫院轉送到台大加護病房,但要繼續急救,還是乾脆器捐遺愛人間,讓家人陷入兩難。

柯文哲無奈表示,人最後一定都會過世,只是現在到底要怎麼解決,這就是人的感情,你知道已經不行了,可是到底要怎麼結束,這是感情。酒駕闖紅燈肇事,但毀掉熱心奉獻的女醫師,也讓一個幸福家庭因此破碎,不管是家屬或是做老師的,都難以承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