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從2014年七合一大選規畫,鋪陳2016總統勝選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5日出席全代會時說,2014年七合一大選,民進黨必須要有良好的綢繆規畫,並靈活地運作提名;從地方大大的成功,才能鋪陳在2016要國會過半,總統勝選的契機。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出席全代會後受訪。(圖/記者王文萱攝)

民進黨全代會下午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蘇貞昌致詞時說,民進黨目前面對2個大戰役,分別為下半年停建核四的公投案,以及2014年七合一大選,他期勉民進黨同仁一起努力,和民意站在一起,讓民意的力量繼續維持綠色執政,並重回執政。

蘇貞昌指出,若要停建核四,根據現有的鳥籠公投法,必須有900多萬人出來投票才能通過,因此,民進黨團要在立法院努力通過反核三法,修改鳥籠公投法,並努力讓各地反核民意聚集起來,讓超過74%的反核民意顯現出來。

蘇貞昌說,2014年七合一大選,民進黨要面對6席的院轄市長、16席的縣市長,還有更多的鄉鎮市長、議員、村里長、代表等共1萬多席次,因此,民進黨必須有好的綢繆規畫,有靈活的運作提名,要各方面的同心協力。

蘇貞昌並強調,從地方大大的成功,才能鋪陳在2016要國會過半,總統勝選的契機。希望民進黨同仁一起努力,和民意站在一起,讓民意給予民進黨力量,繼續維持綠色執政,品質保證,重回執政。

另外,蘇貞昌於全代會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公職提名仍維持全民調,他表示,雖然議案每個人都有不同見解與立場,但大家都能彼此尊重、充分發言,「大家是以投票民主的方式來取得最後結果」,且每案共識性都很高,「我很感動」;每人都有每人的主張,「我也有我的主張,但我還是要尊重全代會最後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