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菲向我道歉 網友怒:按!還要繳稅給水母政府?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政府再不硬起來,連東南亞國家也看不起中華民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對菲律賓下「最後72小時通牒」,要求菲政府對槍殺我漁民洪石成正式道歉。菲駐台代表白熙禮在通牒到期後1小時、15日凌晨1時才召開記者會,僅向洪家道歉,未向中華民國政府道歉。網友怒批,給了72小時還等不到道歉,「給人看衰小也不是沒有理由的!

▲有網友說,馬總統給菲國72小時通牒太久了,怒批菲國殺人連1分鐘的時間也不給。(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我方提出的4項「嚴正要求」,包括正式道歉、賠償損失、儘速徹查事實嚴懲凶手和儘速啟動台菲漁業協議談判,若未在15日凌晨0時前道歉,將會祭出包括「凍結菲勞」申請等制裁手段。

外交部長林永樂和白熙禮15凌晨1時召開記者會,白熙禮向洪石成家屬和台灣人民表達「深切遺憾和道歉」(deep regret and apology),但沒向我國政府道歉。林永樂說,他能理解民眾也許不盡滿意,但請大家各自解讀。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理事主席培瑞斯(Amadeo Perezvu)將在15日下午1時搭機抵台,重申道歉之意,

有網友看完記者會後怒批,「林永樂根本一直在幫菲律賓說話,請問一下正式道歉呢?72小時都過了。還要再等他們的主席來,會不會太扯!」許多人也轟馬政府「先硬後軟」,直呼「X!5月還要繳稅給這個政府嗎?」「FXXX!繳稅給水母政府幹嘛?按!

馬總統13日在面對帛琉共和國眾議院議長安薩賓(Sabino Anastacio)時,先是稱讚帛琉人民熱情、風景宜人,「連水母都對觀光客十分友善」,再話鋒一轉提到菲律賓的作為「讓我們感覺到不可思議,也非常的憤怒!」

►►要「賠償」非「金錢援助」 台菲5hrs馬拉松激戰險難產

►►菲有回應稍降護漁軍演強度 最強紀德艦3天4夜改2天1夜

►►突取消記者會不敢道歉?菲漁業局「龜縮」大耍台灣記者

►►不把台灣當主權國家!菲總統:殺漁民「一中模式」處理

►►菲不道歉派最強紀德艦!國軍:搭配F-16作戰不排除動武

►►福爾摩沙封建藩末帝馬傻娘 張大春︰馬真把大家都搞毛

►►網友Kuso「各國漁民遇襲」 馬總統:是,是!謝謝總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