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Chikuma引進廚餘魔法師 乾燥廚餘變有機肥料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台灣一年800萬噸垃圾中,廚餘多達260萬噸,其中家庭廚餘佔廚餘總量60%,每放置一天細菌數增加30倍,處理惱人廚餘成為許多家庭主婦的夢魘。由日本Chikuma引進的全自動廚下型家用廚餘處理機,標榜能將廚餘體積減量1/20,乾燥後的廚餘還能用做堆肥。

▲日本料理達人MASA解決廚餘的方法,是直接將廚餘丟入水槽中,透過家用廚餘處理機處理。(圖/業者提供)

日本知名料理達人MASA表示,過去大家在做料理時很開心,但料理結束後往往為了後續清理廚餘而煩惱,不僅容易發生惡臭、招引蟑螂蚊蠅,還有細菌孳生問題,廚房也變得凌亂不堪。透過全自動廚下型廚餘機,其方便性在於可以一次將廚房恢復到「零廚餘」狀態,除了無臭,也不會有衛生問題。

嘉儀企業董事長特助黃聰嘉表示,來自日本Chikuma的全自動家用廚餘處理機,除了有粉碎、分離、乾燥等專利技術,將廚餘體積減量1/20,乾燥後的廚餘還能用做堆肥。此外,與流理台一體化的設計,還能為廚房的視覺美感加分。

▲日本Chikuma全自動廚下型家用廚餘處理機與流理台採一體化設計。建議售價138,000 元,4月底將於各大百貨及廚具通路上市販售。(圖/業者提供)

由於家用廚餘機另有專用水槽蓋的特殊設計,因此當準確蓋上、啟動後,當一日廚餘量約為700g時,平均每隔1~2個月取出整理即可,不用每日作廚餘更新。特別的是,利用廚餘機製作完成的乾燥廚餘與土壤充分混合後,放置在通風良好的地方約14天,就能轉化為富含肥力的有機肥料運用在園藝上,達到廚餘減量及有機再利用的價值,體驗環保生活的樂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