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3歲轉世活佛蔡經濠 非在台活佛第一人

▲ 13歲的國中學生蔡經濠(右)被尼泊爾瑪貢寺瑪貢仁波切(左)認定為轉世靈童,11日將在基隆市禪法園主持坐床儀式,宣告他是「活佛」。(圖/民眾提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嚴禁轉載)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一名13歲的國中學生蔡經濠,被尼泊爾瑪貢寺瑪貢仁波切認定為轉世靈童,蔡經濠受訪說:「我很早就想出家,感覺自己跟佛法很有緣!」但台灣可不只誕生蔡經濠一個活佛,遠在30年前,台北市一名4歲小男嬰經過高僧認證,證實成為台灣第一位轉世在台活佛。

▼ 台灣第一位活佛發行的《菩曼仁波切》一書。(圖/取自博客來網站)

這名男童本名羅桑吉美,於民國72年誕生於台北市榮民總醫院,父母親都是西藏人,於1961年移居台灣,父親在軍事情報局工作,4歲時被藏傳佛教直貢噶舉澈贊法王認證,為洛吉佩仁波切的轉世靈童,當時在台灣掀起一股轟動。

他成為台灣第一位活佛後,各大媒體爭相報導,每日都有人前往他的住家參觀、參拜,當時正流行大家樂簽賭,求明牌的人更是絡繹不絕,讓從事軍事情報工作的父親相當困擾,連知名主持人張小燕都邀請他上節目。

他6歲時經由父母親同意,遠赴尼泊爾學習藏文,9歲陞座為「菩曼仁波切」,17歲時因父親生病返回台灣,期間往返印、台修行與弘法,曾經發行《菩曼仁波切》一書。 而「轉世靈童」的題材,一度成為電影《密宗威龍》的題材,該電影由演員洪金寶、午馬、林正英等人主演。

▼ 電影《密宗威龍》由演員洪金寶、午馬、林正英等人主演。(圖/翻攝自Youtube)

▼ 電影《密宗威龍》,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