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月薪22866元徵停車場收費員 遭轟待遇比超商還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6日「揭露22K」臉書粉絲團刊登了一項職缺,為薪水待遇每個月只有22866元的交通管理員,工作內容負責停車費用收取,以及環境整理;但網友驚訝的是,這項職缺是由「台灣大學」開出的,應徵者還必須接受輪晚上11點到隔天早上7點的大夜班。網友甚至說,到超商做大夜班都能領到23K,比第一學府的待遇還好。

其實這也不是台大第一次上「22K芳名錄」了,先前台大學數學系圖書館就以月薪17906元徵求「圖書館全職工讀生」,而且這樣的數字還低於法令規定的最低薪資。網友質疑,台大方面在工作性質上寫「全職」,職務類別又寫「工讀生」,玩弄文字只為了規避法令規範;而該項徵才被「揭露22K」PO上網後,在人力銀行網站上的連結便遭到移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台大又被「揭露22K」臉書粉絲團鎖定,只因用22866元的徵需要輪大夜班的交通管理員。網友說,難道台大以為多了866元,就不算22K嗎?甚至有人舉例,到超商做大夜班都能領到23K了,待遇比第一學府還好。犀利一點的網友則說,「台灣人的肝真不值錢」,「台大根本就是血汗大學。」

「揭露22K」網站、臉書粉絲團從2013年1月開始運作,至今已經刊出眾多低薪又要求高的荒唐職缺。《ETtoday新聞雲》也持續替網友追蹤最新消息,包括「故宮博物院」以日薪960元徵3名臨時人員,條件要大專學歷以上、能配合假日夜間輪值,最好具英、日語聽說讀寫能力,換算月薪不到22K;「屈臣氏」工作2年的正職員工也爆料,該公司底薪只有19K,全勤獎金也不過600元。

事實上,「揭露22K」也確實引起雇主檢討開出的薪資待遇,例如先前連鎖茶飲「紅太陽」以22K徵設計師,經過該網站披露後,就把徵才薪資上限調整到28K。只是台灣大學已經接連登上「22K芳名錄」,開出的薪資待遇卻仍在22K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