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若因核四停建破產 江宜樺:行政院長就下台!

▲江宜樺表示,若台電因停建核四而破產,行政院長就下台。(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核四交付公投的決定是大家共同討論,「由總統最後拍板定案」;而他也說,若台電如果因停建核四導致破產,後果就是「全民決定、全民承擔」,政院會負政治責任,「行政院長來講,就是下台。」

對於公投問題,江宜樺說,「所有具有投票權的公民都能參與公民投票」,至於是否要進行區域性的公投?江宜樺則說,「核四是不是要經過雙北居民同意才能運轉,這是在丟出核四公投之前的想法」,而他認為,「提升到全國性議題時,全國性公投的效力,超過地方。」

江宜樺說,公投案並不是行政院提出,「因為行政院沒有正當性,必須交付立法院」,當立法院黨團在協商、執政黨在徵詢意見時,行政院一定會提供意見。

至於公投的題目要如何訂定,江宜樺說,這次所談的是核四是否停建,因此不包含核一、核二、核三,他也說,「電假漲價」的問題會在討論過程中呈現,「題目」不會呈現,至於是否會在理由書提到,還要再研究。

至於核四安全誰來鑒定?江宜樺說,會找國外的專家協助,政院也責成原能會邀請國外的專家,協助監督核四安全。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