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ad mini勁敵!三星 GALAXY Note 8.0 動手玩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喜歡哪一台?

記者洪聖壹/印尼雅加達報導

才剛在西班牙所舉辦的世界移動通訊大會(MWC)發表的三星新一代四核平板 GALAXY Note 8.0,確認今年上半年將進入台灣市場,記者前往三星在印尼所舉辦的東南亞、大洋洲台灣論壇直擊了這款全新 8 吋平板,就使用經驗來說,該款平板流暢度雖不如 iPad mini,卻是目前實用度較好的平板。

▲三星 27 日在印尼舉辦的東南亞論壇展出旗下最新的四核平板 Glaxy Note 8.0,同時也透露今年上半年在台上市,如果依照先前流出的上市計畫來看,台灣與全球同步在第二季上市的機會比較大。(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 Glaxy Note 8.0 產品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如同先前所介紹,GALAXY Note 8.0 不但是平板,還強化記事功能,並可進行 3G 通話,是一款全功能型平板。外觀上延用三星一貫的鵝軟石圓弧外型,搭上金屬髮絲紋鑲邊,採用 8 吋 WXGA (1280x800, 189 ppi) 的 TFT 螢幕,搭載 Android 4.1.2 Jellybean 作業系統,同時內建 S Pen,一旦抽出 S Pen ,平板就會自動開啟 Pen Direction 等程式,自動判斷使用者想要開啟的相關功能;此外,S Pen 同樣具備懸浮觸控功能,還首度內建 WACOM 的觸控技術,可以直接控制膠殼上的返回與選單功能按鍵。

▲GALAXY Note 8.0 隨附的 S Pen 除了原先的懸浮預覽、Pen Detection、S Pen Gesture、Photo Note、Paper Artist 等功能外,透過 WACOM 技術,現在已經可以透過 S Pen 控制裝置上的功能選單與返回鍵 。(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ote 8.0 在硬體效能方面,採用 1.6 GHz Cortex-A9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有 2 GB,預計推出 16GB 跟 32 GB 兩種規格,透過 microSD 卡最大可以再增加 64 GB 的儲存空間,採用的電池容量達 4,600mAh。

▲GALAXY Note 8.0 外型沿用圓弧的鵝軟石造型,採用 8 吋 WXGA (1280x800, 189 ppi) 的 TFT 螢幕,前鏡頭為 130 萬畫素,旁邊特別設計了與 GALAXY Note 2 相同的感應裝置,透過這個方式可以讓平板保護蓋在蓋上後,就可以暫時讓平板休眠,藉此節省電力。(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ote 8.0 採用金屬髮絲紋鑲邊,平板右邊有音量控制鍵、電源鍵以及紅外線接收裝置,右邊除了 microSD 卡擴充槽外,還有 microSIM 卡插槽,都有防塵蓋。(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ote 8.0 播放音樂都從機底發聲,音量還不錯,音訊輸出裝置瓦數未知,機底還有一個 microUSB 傳輸孔,至於機頂則是設計了 3.5 mm 的音源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ote 8.0 電池容量高達 4600 mAh,不可更換電池,主鏡頭拍攝畫素為 500 萬,背蓋也是塑膠材質。(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了高規格的硬體效能外,GALAXY Note 8.0 的價值在於內建的軟體應用,像是透過 Smart Remote 的功能,可以讓平板變成一台全通能遙控器,透過最新的多重瀏覽(Dual View)功能,使用者可以一邊看影片、聽音樂之外,還可瀏覽網頁、上Facebook,並可以自由調整視窗大小;三星透露,該功能未來還將結合內建的多重視窗(Multi-Window)功能,讓使用者在同時聽音樂、上Facebook之外,還可以叫出電子書、影片來觀看。

▲▼GALAXY Note 8.0 透過最新的多重瀏覽(Dual View)功能,讓使用者可以一邊看影片、聽音樂之外,還可瀏覽網頁、上Facebook,並可以自由調整視窗大小。(圖/記者洪聖壹攝)

 

此外,這款平板定位在「Note」上,因此,透過內建的 Reading Mode 閱讀模式,讓使用者可以搭配 S Pen 來為電子書內容作上標記,舉凡一般閱讀上的作記號、畫螢光筆、插上書籤下次再看等閱讀習慣,在這個模式底下都有對應的方式可以使用,而且使用上相當簡單、直覺。 

▲GALAXY Note 8.0 還針對使用者閱讀習慣,強化了電子書的筆記功能,只要透過內建的 Reading Mode 閱讀模式,就可以自由的在電子書上的每一頁進行標記,如果還沒讀完,還可以放下書籤,下次再選取書籤頁閱讀。(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同時也針對 GALAXY Note 8.0 設計了 Bookcover,本身的螢幕省電設計是透過上蓋與機身senser感應而來。(圖/記者洪聖壹攝)

與蘋果 iPad mini 相比,大小上差不多,同樣方便收納,也適合閱讀,不過 iPad mini 的金屬質感與使用的流暢度仍然比較吸引人,然而搭載 Android 系統的 GALAXY Note 8.0 針對使用者閱讀習慣所設計的「閱讀模式」,還有方便的 S Pen 以及 3G 通話/行動上網功能,不僅加強了使用者工作效率,而且更方便閱讀,三星電子也表示,未來將與更多電信公司合作內容服務,取得更多競爭優勢,如果在定價上符合在地需求,相信將會是蘋果  iPad mini 甚至是其他競爭品牌的勁敵。

 

 

▲GALAXY Note 8.0 與 iPad mini 的外觀比較。(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