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隕石空中爆炸 白色不明光點…外星人出手相救?

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綜合報導

俄國中部車里雅賓斯克15日的隕石墜落事件至今仍餘波盪漾,目前已造成4000多棟房屋受損、至少1200人受傷。有民眾分析網路影片表示,隕石在空中分解前,遭到疑似不明飛行物體撞擊。

▲俄隕石空中爆炸,網友信誓旦旦扯上外星人。(圖/翻拍自YouTube)

隕石撞俄國仍是這幾天的全球焦點話題,許多民眾紛紛上傳隕石的網路畫面,而細心的網友發現,一段由行車紀錄器所拍攝的畫面中,一個不明的白色光點從後面追上隕石,撞擊濺出火花後,飛行數秒鐘才消失。

有網友表示,不明光點應該是幽浮(UFO),否則速度不會那麼快,推論是外星人用幽浮撞上隕石,才讓它沒有直接墜落地表;但也有人認為,那只是玻璃反射的光芒罷了。

隕石墜落地點附近的車里雅賓斯克則形成一股隕石熱潮,在它掉落的湖泊,經過打撈找到許多直徑1公分左右的碎片,已經命名為「切巴爾庫爾隕石」;當地居民也計畫讓車里雅賓斯克變成隕石觀光勝地,隕石拍賣網站突然變得炙手可熱,甚至有人開價50萬盧布,相當於新台幣49萬元購買隕石碎片。

「我一直發抖,我找到小孩來安撫她,有許多小孩在哭泣……」一位受傷女童的母親說道;雖然隕石可能為墜落地點的居民帶來意外之財,但也造成破壞,墜落地點許多建築物的窗戶被震碎,造成玻璃缺貨,一家幼稚園的學童則是被隕石爆炸聲驚嚇,許多人不敢靠近窗戶,心理創傷一時之間難以平復。

▼俄羅斯隕石事件引發熱烈討論。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