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發車前32小時 普悠瑪安全認證「卡」住還沒過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比普悠瑪一落地就「卡」在月台還要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號」6日就要加入東部幹線疏運,當日上午9時20分從樹林站發車,車票也早就賣完。但直到5日凌晨1時、發車前32小時,仍未能取得第三獨立驗證與認證機構英國勞氏公司的安全認證,普悠瑪號首航恐有變數。

▲6日就要上路了,台鐵普悠瑪號仍未取得安全認證。(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台鐵委託第三獨立驗證與認證機構勞氏公司(Independent Verification And Validation Facility,IV&V)進行安全認證,原本有9成5的把握可在4日順利過關,但雙方對於「系統控制軟體文件」文字表述看法有出入,直到5日凌晨1時、勞氏公司人員下班前仍未取得認證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表示,勞氏公司1日開始審查,4日針對5項文件做最後確認,但最後一項「系統控制軟體文件」,雙方卡在文件遣詞用字及前後文問題。台鐵指出,勞氏公司已排除普悠瑪號的技術性問題,日本車輛公司還在補資料當中,需等勞氏公司5日下午上班後,再繼續審核。

台鐵表示,有信心在5日取得安全認證,首班車照常發車;若未能如期通過安全認證,將祭出替代方案,2萬多名已購買普悠瑪號春節期間往返台北、花蓮的旅客,將改由自強號替代,行車時間從原先預估的2小時10分延長到2小時30分,多出2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