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快禱告、種田! 甘比亞公務員「周休三日」

我們想讓你知道…呼叫馬總統!!台灣也可比照辦理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非國家甘比亞總統葉海亞賈梅(Yahya Jammeh)日前發布一條政令,從2月1日起,該國公務人員一周只要上4天班,周五訂為休假日,以便當地民眾有更多時間祈禱和農耕。

◄為了讓甘比亞成為健康和富裕國家,總統賈梅下令公家機關每周只上班4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電報導,賈梅在一份聲明中稱,此決定在滿足公眾要求,他們可以在祈禱、社交和農耕方面投入更多時間,「為成為一個健康和富裕的國家,讓更多人回去耕種我們所要吃的東西。」該國公務員新的工作時間調整為每周一至周四上午8時到下午6時。

據了解,甘比亞位於西非沿海,是非洲大陸上最小的國家,面積僅1萬多平方公里,人口約180萬人。該國公共假期眾多,除新年、獨立日和非洲日等之外,伊斯蘭教和基督教的諸多節日也一律放假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