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神秘駭客下新春謎題 警追查後捕獲關鍵流浪貓

我們想讓你知道…等等,旁邊有沒有一個戴眼鏡、穿西裝的小男孩在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神秘駭客模仿「怪人二十面相」手法,多次向警方預告犯罪手法與地點,甚至就連皇孫悠仁所就讀的幼稚園也遭受死亡威脅。今年1月,駭客再次向日媒發出「新春謎題∼延長戰∼」的電郵,指出解開謎題後就能獲得破案關鍵的記憶卡,最後警方在神奈川縣江之島流浪貓的頸圈上找到謎樣記憶卡,正在追查中。


▲駭客發出的信件內容。(圖/翻攝網路)

神秘駭客的信件內容寫道,「這是新遊戲的介紹,若能解答五個問題並解開附檔的拼圖,便可獲得病毒和我的長信。」警方7日循線到江之島進行調查,並在流浪貓的頸圈上發現記憶卡。

當地居民表示,流浪貓3日時仍沒有頸圈,到了4日傍晚左右卻突然被戴上頸圈,目前警方已在調閱監視器,並分析記憶卡上的指紋和信息,從中追查駭客身份。

神秘駭客於從去年6月出現,他利用病毒操控遠端電腦,到處發出「犯罪預告」信件,還揚言「會在夏天前攻擊小學,殺光所有小孩」。警方追查下,先後逮捕4名疑犯,其中一名19歲學生和28歲男子坦承認罪,並供出化名「鬼殺鎗藏」的意思。

正以為案件告一段落時,律師及媒體又接獲駭客的電郵,他聲名自己才是真正犯人,是為了暴露警方、檢察官的醜態,才會策劃一系列的行動,並質問「為什麼無罪的人會認罪?他們承受了甚麼樣的壓力而招供?過去還有多少的非法起訴?」目前,無人知道神秘駭客的來歷以及行蹤,詳請還有待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