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椪柑被迫更名中國椪柑 銷量大減業者無奈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意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水果外銷,疑遭中國大陸政治干擾。印尼政府今年新規定,進口水果要檢具當地政府證明書,卻只通知大陸,我方印尼辦事處完全不知,造成今年台灣椪柑要進入印尼須更名為中國椪柑,外銷量大減。

◄台灣椪柑品質優,即使比中國產蘆柑貴也賣得嚇嚇叫,現卻傳出中國疑似用政治手段干擾外銷,業者表示無奈。(圖/台灣大百科/文化部)

去年打開外銷通路的台南椪柑達人周榮茂,今年原打算再以「Taiwan Ponkan」之名銷往印尼,卻因來不及附上檢具台灣證明書,須更名「Chinese Ponkan」才能通行。經與中國大陸協商後,他的銷售量自去年100噸被砍到只剩20噸。

周榮茂表示,台灣椪柑皮薄、外表光滑、口感佳,價格即使比中國蘆柑貴2、3倍也依然是當地市場送禮的熱門選擇。他質疑,中國用技術手段,讓台灣椪柑只能用中國椪柑名義才能賣到印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