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3/美國直擊Sony新旗艦Xperia Z與ZL 14日抵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挺美的手機,不知道台灣賣多少!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Sony 除了在 CES 2013 發表全球首款 56 吋 4K OLED 電視,標榜提供最細膩的影音品質外,同時也在美國正式發表了 Xperia Z 與 Xperia ZL 兩支手機,同樣強打高畫質,以及 1300 萬畫素的高解析度鏡頭,Xperia Z 還多了 IP55 與 IP57 防水防塵功能,這兩款手機預計本月 14 日在台推出,今年第一季陸續上市。

▲Sony 除了在 CES 2013 發表全球首款 56 吋 4K OLED 電視,同時也正式發表了 Xperia Z 與 Xperia ZL 兩支超級手機,發表會現場可說被擠得水洩不通。(圖/記者洪聖壹攝)

去年 Sony Mobile總經理林志遠就預告,預計今年一月份就會推出一支「超級手機」,果不其然這款手機就如同各界預期的,就在美國 CES 展當中發表,產品代號為「Xperia Z」。不過實際看到這款手機,會發現它外型比較四方,四邊都使用圓角收邊,而邊框是使用玻璃纖維的聚醯胺製造,手機前後都採用了強化玻璃製成,機身前後還包覆防爆護膜,以防止玻璃碎裂對手機本身的傷害,大小為139 x 71 x 7.9 (mm),重 146 公克,拿起來感覺會有種像是拿大一號的 iPhone 4S 那種厚實質感。

▲▼Sony Xperia Z 共有黑、白、紫三色,手機前後採用強化玻璃。(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Xperia Z 本身內建防水功能。(圖/擷取自 Sony mobile 官網)

Xperia Z 螢幕顯示採用 5 吋 1080P Full HD TFT 面板,並搭配了 Sony 自家第二代 Bravia Engine 顯示技術,螢幕一樣看起來會比較黑,也因此畫質就比較清晰、對比較高;另外,在拍攝方面,這款手機採用新一代 Exmor RS 感光元件,主鏡頭有 1300 萬畫素,16 倍數位變焦,旁邊還有一顆 LED 補光燈,自拍鏡頭畫素也提升到 220 萬畫素,兩者都可錄製 1080p 影片,也是首款可以進行 HDR 錄影的手機,實際試拍,可說是即按即拍,速度頗快,不過由於發表會現場還不能存取照片,因此我們無法提供實拍照。

▲Xperia Z 採用 5 吋 1080P Full HD TFT 面板,搭配 Sony 自家第二代 Bravia Engine 顯示技術,螢幕畫質會比較清晰、對比較高,實機拿起來有如 iPhone 4S 的厚實感。(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 側邊有 micro SD 卡擴充槽,電源按鍵與音量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 機身上方為 3.5 mm 的耳機孔,同樣擁有防塵蓋。(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 背部採用強化玻璃覆蓋,主鏡頭拍攝畫素為 1300 萬,旁邊有一顆 LED 閃光燈。(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 既然是號稱 Sony mobile 旗下的超級手機,那麼規格一定屬當前最高檔,它的處理器採用的是高通 S4 Pro APQ8064, 1.5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有 2GB,本身內存空間有 16GB ROM,還可透過 microSD 記憶卡額外再擴充 32 GB,發表會現場的手機系統版本為 Android 4.1.1,業者表示出貨實也將搭載該系統,不過會在短時間之內升級到 Andriod 4.2 。

▲Xperia Z 官方宣傳影片。(影片/擷取自 YouTube)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該款手機擁有 IP55 與 IP57 防水防塵功能,因此無論是 microSD 記憶卡插槽、SIM 卡插槽還是耳機孔,這款手機都包覆好好的,而且為了達到完美防水,這款手機不像 XPERIA V 一樣可以換電池,電池容量為 2330 mAh ,官方數據最高待機時間為 550 小時。

現場推出的另一款鑾生機種 Xperia ZL ,外觀看起來比 Xperia Z 較短小,拿起來也比較重一點點,產品尺寸為 131.6 x 69.3 x 9.8 mm,重 151 克,而且缺少防水防塵功能,前鏡頭還特別設計在手機右下方,開機時下方還有一個很明顯的綠色電源顯示燈,電池容量是 2,370mAh,比 Xperia Z 還多一些。

▲▼Xperia ZL 有黑、白兩款,200萬畫素前鏡頭、電源指示燈分別在手機的下方與右下方。(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L 目前共有黑、白兩款,黑色款式外殼採用類似皮革的設計,摸起來頗有質感,螢幕方面與 Xperia Z 一樣, 1080P Full HD TFT 面板,並搭配了 Sony 自家第二代 Bravia Engine 顯示技術,處理器採用高通 S4 MSM8064, 1.5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為 2GB,內儲存空間為 16GB,手機拍攝畫素為 1300 萬畫素,前鏡頭為 200 萬畫素,上市時間尚未確認,不過它也會在本月 14 日在台發表。

▲Xperia ZL 螢幕規格大致上和 Xperia Z 相同。(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L手機右側邊有實體拍攝鍵、電源鍵與音量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由於現場媒體眾多,Xperia ZL 上方的 3.5 mm 插槽與手機背後的 SIM 卡跟 microSD 卡槽以黑色款式替代,這款手機的 microSD 卡,最高可支援 64 GB。(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L 主鏡頭拍攝畫素有 1300 萬畫素,下方有一顆閃燈,手機本身不俱備防水防塵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此之外,Xperia Z 跟 ZL 兩款手機都內建了 NFC 功能,目前來說,Sony 的行動裝置已經可以透過 NFC 感應來驅動自家的行動音箱,小喇叭,家用音響組,藍光播放器甚至是電視遙控器與各人雲端儲存器等機種,而手機跟手機之間也可以透過 NFC 搭配類似三星的 Sbeam 功能來傳送檔案,目前這兩款手機預計今年第一季開始陸續在全球市場上市,台灣預計本月 14 日舉行發表會,不過相關的 NFC 裝置的上市情報則是未知。

▲SRS BTV5 喇叭,Sony 在去年德國 IFA 展出的產品,內建 NFC 功能,目前已經在台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MDR-1RBT 耳機,同為 Sony 在去年德國 IFA 展出的產品,內建 NFC 功能,目前已經在台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T6600 家庭劇院組與遙控器,是今年推出的新品,可透過 NFC 手機來驅動,進一步播放音樂,或是透過驅動搖控器來打開電視,並將手機的內容顯示到電視上。(圖/記者洪聖壹攝)

▲Personal Content Station,目前尚無中文名稱,日前在國外曝光,建議售價 299 美元,本身具有 1TB 儲存空間。(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