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浮士德─魔鬼的誘惑 男人身上都有魔鬼的尾巴

文/賴賴
 


片  名:浮士德 ─魔鬼的誘惑

原  名:Faust
上映日期:2012-12-14
類  型:劇情
片  長:140分鐘
國  家:俄羅斯
語  言:俄語
導  演:蘇古諾夫
演  員:未提供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
IMDb User Rating: : 6.9/10 from 1,775 users
★共獲得5獎項9提名★


劇情簡介

2011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最佳影片,本片改編自德國文豪歌德經典鉅作【浮士德】,由俄國大導演亞歷山大蘇古諾夫繼希特勒、列寧、日本天皇後,探討權利本質的「權力系列」四部曲最終完結篇。


▲魔鬼和博士交換條件。(圖/原子映象提供)

魔鬼與上帝的賭局展開之後,浮士德的命運從此墜入無垠無涯的慾望與誘惑之中。


▲聲稱自己是魔鬼的妻子。(圖/原子映象提供)

對生命熱愛喜好反覆沉思的浮士德,渴望追尋生命的極致意義,他透過解剖身驅尋找靈魂而究問生命的啟始。料想不到暗黑之中的魔鬼,竟選上埋首學問的浮士德, 讓他看盡生老病死的同時伴隨一位猶如天¬使的少女,以純潔的肉體不斷誘惑著他。當無止盡貪婪的魔鬼向他提出了一個極其華麗誘人的典當交易時,搖擺於地獄與 天堂的浮士德,人生從此有了驚天動地的轉變...


▲青春的肉體。(圖/原子映象提供)

《創世紀》 俄國大師蘇古諾夫改編文豪歌德同名經典,以歐洲象徵人物浮士德,出賣靈魂給魔鬼以取得權力為故事藍本,於水火同源的絢麗冰¬島拍攝,並以迷離優雅的攝影風格,加上他一貫深刻思考及華麗構圖,打造出宛若詩意油畫與哲學靈性掙扎的旅程。 (原子映象提供)


▲為了得到她,博士潦下去了!(圖/原子映象提供)

瘋言瘋語:

這部浮士德以劇場方式編寫,影像又以油畫的大柔焦方式呈現,整體感相當有創意,而這部浮士德並沒有把結局說清楚,留下尾端給觀眾猜想,他沒有進入地獄成為魔鬼的使者,也沒有得到上帝的救贖上天堂,而是發瘋似的狂奔向遼闊的枯地,我喜歡他的結局,他說:『永恆的孤獨,沒有救贖的希望』,才是真正的痛苦,這是藝術片,所以不會是商業電影的節奏,要以作功課的心態來看,不過這類的電影,對白都很精采。

一個一生以靈魂研究為志業的博士,出賣靈魂給魔鬼的博士,卻在最後因為少女的肉體而毀掉一切,真正魔鬼的尾巴,必須由人性控制,否則最後還是毀在魔鬼慾望上,非常露骨而清楚,靈魂是什麼?看到少女肉體而不動慾念者,才能真正了解吧!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毀台選手揭密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愛愛Love/沖繩必買TOP 10拌手禮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洪仲丘冤死案懶人包(持續更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