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元旦起 新北市超商設弱勢飢餓童幸福站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才是苦民所苦...

記者周佩虹/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政府26日宣布,自102年元旦起,將與全市1970家超商合作,首創設置飢餓童的幸福站,對於高風險家庭弱勢學童,如果在課後、深夜或假日,面臨餓肚子的窘境,超商店員將主動關懷提供餐點,並通報教育、社政單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這將讓新北市的幸福網路更加綿密。

▼新北市長朱立倫又有創舉,4大連鎖超商加入關懷弱勢兒童平台。(圖/翻拍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新北市政府26日「12月份治安會報」,由教育局專題報告建置「幸福保衛站」,這是100年2月市府整合各局處成立高風險家庭服務管理中心後,經由新北市議員陳明義建議下,將超商納入通報網絡中,經與4大超商聯繫,決定自明年1月起推出「幸福保衛站」。

教育局指出,新北市高風險家庭通報近3年來有節節升高的趨勢,從99年的2426件,到今年增加為1萬1740件,若能結合超商業者公私合力,將可發揮關懷的成效。這次加入超商共有1970家,作法是由超商主動關懷受飢餓學童,並通報教育、社政等單位,立即提供各項關懷服務,讓每位學童都能感受幸福。

市長朱立倫也對7-11、全家、萊爾富及OK等四大家連鎖超商,願意合作提供關懷平台表示感謝,他強調,超商藉由24小時不打烊的優勢,擔負起幸福保衛站的功能,不僅提供弱勢兒童的用餐外,也負起主動關懷通報及協尋的功能。

而朱立倫也強調,這些連鎖超商同時也是治安的據點,他並鼓勵各警分局長、分駐派出所主管、學校及社工員到超商走動,主動關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