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備詢隨堂考 「照片」、「英文對話」全上場

▲蕭美琴拿出多張人物照片「考」金溥聰。(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新任駐美代表金溥聰26日首次到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國民黨立委出動護航,在野黨立委則磨刀霍霍。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質詢時出動了美國政要的照片對金溥聰隨堂測驗,並且轉換成全英文對話要金溥聰回答,但金溥聰卻堅持在中華民國國會殿堂,要用中文,形成中英一問一答的怪異狀況。

▲ 駐美代表金溥聰堅持要用中文回話。(圖/記者陳佳雯攝)

蕭美琴分別拿出美國國務卿接任人選凱瑞(John Kerry) 、助理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以及民進黨在華府的聯絡人彭光理(Michael Fonte)等人的照片考金溥聰,金還因為照片太小而走近看個仔細,但都全數答對。

蕭美琴接著轉換成英文質詢,但金溥聰也坦承,「英文不是他的母語,而且這是中華民國的國會殿堂,他希望可以用中文回答」;但蕭美琴一直問說,「We need to understand how you explain our policy to the U.S.」

金溥聰說,在美國的整個亞太政策中,台灣位居島鏈樞紐的位置,具有戰力,所有中國大陸的軍力要進入太平洋以及南海,台灣都位居樞紐,因此在美國「重返亞洲政策」中具有重要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