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輔會得獎名單偽造案 主管科長記大過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針對青輔會「100年青年政策大聯盟公共參與網站擴充暨網路經營計畫」,發生得獎名單偽造事件,青輔會經過一周的調查做出懲處:當時的主管科長卓志忠因督導不週,貽誤公務,遭記大過一次;而時任第三處處長黃政民及副處長張顯頌各記過兩次。

青輔會副主委林辰璋(左圖/記者周佩虹攝)表示,該事件已經嚴重傷害到青輔會形象,而第一時間陳以真主委強調此案絕對負責任徹查到底,經過了解,遭檢舉的「政策論壇網路議題票選」、「創意LOGO設計比賽」、「願景徵文比賽」,碩德公司提供的得獎名單確實有2/3為變造。

不只如此,政策PK、BLOG行銷及FACEBOOK集點3項活動,也疑似有造假狀況,青輔會已於12月14日依法提出告訴。至於該案承辦人前主委辦公室機要陳永璿已於101年2月離職,是否涉及不法部份,青輔會則移送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根據青輔會資料,陳永璿是於98年7月1日到職,原本是擔任行政助理,100年4月21日調任主委辦公室機要秘書;今年2月隨前主委李允傑卸任而離職。

林辰璋也對於此事,向各界致上最大歉意,並感謝各界提供檢舉資料,他強調,青輔會將全面清查相關活動,檢討內部缺失,徹底杜絕類似事件發生;也會配合檢調單位、廉政署調查本案,如有人員涉及不法,一律依法追查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