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換機板惹烏龍 送修竟成贓物

我們想讓你知道…但神腦要換掉主機板,也該配上對的IMEI給她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送修手機竟被告侵占?新北市一名29歲陳姓女子,日前使用Samsung Galaxy S3發生死當問題,無法開機,於是將手機送神腦維修,沒想到領回手機1個月後,竟接獲警方通知,指她手機發出的IMEI碼(國際移動裝備辨識碼)已被通報遺失,已涉及侵占,要她到警局說明。


▲GALAXY S3(左)。(圖/擷取自engadget)

陳小姐覺得十分無奈,花了一大筆錢買手機,不但故障無法開機,送修後還成為贓物。她拿出10月維修單據向警方澄清,自己在10月時送修,領回沒多久就收到南投警方通知要到局裡說明。

每個手機的機板都帶有一個專屬的IMEI碼,意義等同於手機的身分證,當使用者遺失手機時,就能拿著這串IMEI碼到警局報案,請警方調查協尋,就算手機被其他人換掉SIM卡打電話,也能利用這串IMEI碼追蹤到手機。

警方調查後,發現是手機維修更換機板,才惹出烏龍。由於陳小姐維修後被更換機板,但這機板的前使用者也曾將手機送修換機板,也就是說,前使用者被換下來的機板,之後換裝到了陳小姐送修的手機上。事後前使用者手機又遺失,前使用者拿著舊的IMEI碼報案,導致警方循線找到苦主陳小姐,讓她差點吃上侵占官司。

由於前使用者是在南投報案,因此南投縣警方才會找到遠在北部的陳小姐。南投縣仁愛分局承辦警方表示,目前已收到神腦國際來函,將撤銷對陳小姐的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