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免死金牌保62死囚拖過年 王清峰:尊重生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小學生割喉案的嫌犯說,「只殺一兩人,不會判死刑」引爆社會眾怒,網路上出現了連署要求立即槍決死囚的聲浪,但主張廢死的團體也很堅決,像是前法務部長王清峰9日說,這樣的嫌犯,應該制裁,應該治療,應該教育,但是要尊重生命,非暴力;而同時,竟然還有國外的人權學者,來台灣審查人權報告,竟然要求馬總統保證在明年二月前都不會執行死刑,這已經形同干涉我國內政。

▼割喉案引爆死刑聯署,王清峰:尊重生命。

正當台南小學生遭割喉殺害引爆社會眾怒,主張廢死而丟官的前法務部長王清峰,出席慰安婦研討會又被問到死刑爭議幾乎動怒。前法務部長王清峰說,「非暴力尊重生命,只殺一兩人不會判死刑,是一個錯誤的觀念,錯誤的做法,所以需要制裁需要治療,也需要教育」。

另外一份曝光的公文無疑更是火上加油,左上角發文字號「華總」,顯示這是一封發自總統府的公文而「貴部」就是法務部,內容說的是有兩位國外的人權學者,即將來台審查我國的人權報告,聯名要求馬總統保證在明年2月之前不會執行死刑,而總統府則回函請法務部與外交部謹慎處理。

這份公文被譏諷是一塊來自國外的「免死金牌」,保超過60名應執行而未執行的死刑犯過農曆年,儘管外交部說這只是外國學者表達立場,但中華民國的政策豈容外國人說嘴,沒有立即請對方少管閒事恐怕已經有損國格。(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