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A津貼 蔡英文:打算點把火 讓大家忘掉該處理的事?

記者王文萱/綜合報導

針對近日引發爭議的立委津貼問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日表示,現在國家應整體檢視並解決國家財政危機,維護國家的經濟安全,「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她並指出,打算「點把火」就要讓大家忘掉應該處理的事,不是解決問題的態度,台灣社會應該有理性的力量,導引這個國家走上正確的路。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片/蔡英文辦公室提供)

正在美國進行謝票活動的蔡英文在出席休士頓台灣同鄉晚會表示,大選過後,政府種種缺乏中心思想、毫無頭緒的決策,像是在國人薪資倒退的情況下,卻還調漲油電價格;在股市低迷時課徵證所稅,使得陷入困頓的經濟狀況雪上加霜。而最近勞保、健保的社會安全機制陸續陷入財政危機,更讓人民沒有完整的安全感,對未來感到惴惴不安。

蔡英文說,推動台灣經濟發展的新模式,除了有賴政府建立好的法規環境和創造誘因,更需要的是海內外台灣人的共同投入,替台灣發展新的產業和新的經濟動能,儘管民進黨還沒有執政,但這些工作現在就可以開始,希望在執政前就做好準備。

蔡英文也說,政府的責任就是要保護人民,讓他們的生活不要受到景氣變動所衝擊。而政府的當務之急就是檢討機制,面對現有各種可能破壞國家財政與經濟安全的所有機制,減少浪費和不公平,同時並啟動產業結構的重新調整,將經濟發展動能的結構徹底轉型,把國家的經濟活力找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