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德罕11尺8寸」鐵橋 拆卸無數車頂如都市傳說

我們想讓你知道…噗,這座橋這麼低就算了,還那麼堅固是要整誰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流傳一則恐怖的都市傳說,在德罕(Durham)有一座火車鐵橋,在建成後的100年內沒有一輛卡車能毫髮無傷地從它底下通過。這座橋名為「德罕11尺8寸」,數字代表橋高(約355公分),而它還有另一個名字叫「車頂終結者」。

▼「德罕11尺8寸」鐵橋拆卸無數卡車貨櫃。(圖/取自Gizmodo)

關於「德罕11尺8寸」的傳說是這樣的,無論卡車有多堅固,裡面載著多少貨物,只要試圖通過橋底下,貨櫃頂端絕對會被掀翻。由於這座橋摧毀了無數卡車,網路上還出現它的專屬網站,除了介紹歷史由來,也隨著年歲增加,不斷更新受害卡車的影片。

據了解,「德罕11尺8寸」搭建時還沒有最低高度限制,因此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Norfolk Southern Railroad)完全不管來往車輛的死活,只為了確保火車安全,興築這座無堅不摧卻高度尷尬的鐵橋。

儘管事故不斷,卻沒有人願意更動「德罕11尺8寸」,因為提升鐵橋高度或是降低路面所要花費的代價都太高了。德罕市只能在鐵橋前方3個街區遠的位置設立告示牌,警告卡車切勿通行;不過直到現在,每個月仍至少發生一次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