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稅人的血汗錢跑哪去了?政府部門開銷一覽表告訴你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們花費這麼多的錢在教育上,卻讓年輕人失業、看不見未來。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台灣陷入長期經濟不景氣的窘境,勞工收入水平倒退十幾年,越來越多民眾開始「找」罪魁禍首;包括吵好幾年的18%、最近很熱門的「退休慰問金」等案,讓民眾對政府的不滿越來越擴大。現在社群網路上有人乾脆做出「政府支出一覽表」,讓民眾看一眼就明白,納稅人的血汗錢都跑哪去了?

▲人民的納稅錢,都跑哪去了?(圖/中央政府總預算

「教育部,3411.29億」、「國防部3171.23億」、「國庫署1295.36億」國家要運轉,勢必要花錢;而錢到底都花到哪去了,恐怕大多數民眾都一知半解。這張「政府支出一覽表」簡單明瞭,讓民眾一看就知道,什麼單位最花錢,什麼單位最可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一覽表製作人還很風趣的開放給民眾「標記人物」,讓大家能進一步知道,這些開銷與哪些政治人物有關,連先前因貪汙案進入看守所的林益世都在名單內。

從數據不難看出,國家有非常大一部分的開銷集中在「教育部、國防部、國庫署、國科會、內政部、勞委會以及衛生署」,尤其光教育與國防,加起來預算就高達6500億之多。圖片右下方更有「希望追加」、「表示不懂」、「建議減少」、「要求刪除」的投票,雖然幾乎不具參考價值,但看過的民眾多半會莞爾一笑。

想自己玩玩看的,請至:中央政府總預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