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不要回來! 1500陸客遊日挨轟漢奸、賣國賊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歡迎您

▲中國漁政船駛近釣魚台近海,萬艘漁船蓄勢待發。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因釣魚台問題,讓中日兩國關係急速降溫,民間更出現抵制到日本旅遊的行動。不過日前就有1500名來自上海的旅行團,依然堅持成行,引發大陸網友激烈反彈,砲轟是「沒有骨氣的1500漢奸」,還希望他們最好都「不要回來」。

該1500名遊客是在18日從上海出發,乘搭大型客輪歌詩達「維多利亞」號,行經南韓濟州島,於20日下午抵達日本九州地區熊本縣八代港。據了解,這也是自日本政府宣布,將釣魚台列嶼國有化後1個多月以來,赴日最大的一個大陸旅行團,並當地政府官員和市民的熱烈歡迎。

消息傳回大陸,引起當地網友不滿,有人認為這是去送錢送禮,砲轟他們是漢奸、畜生、賣國賊、沒骨氣的狗雜種等,乾脆去做日本人吧!中國有這種人太耻辱了;還有網友則詢問,這批遊客返國的時間和地點,揚言到時候要去「歡迎」。

而即將卸任的日本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日前在名古屋大學演講,也坦言中日關係短期內確實難以好轉,因為「日本是小偷這種想法,已被灌輸給中國的年輕人,這非常令人憂慮」,甚至兩國40年的邦交,更可能因此毁於一旦,但政府和國民卻沒感受到問題的嚴重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