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皆罵我獨誇 吳敦義讚張通榮是基隆市民的好公僕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上週六(6日)到海洋大學參加活動,除了頒發感謝牌給市長張通榮等人,還特別誇獎張通榮是基隆市民的「好公僕」。沒想到兩天之後,基隆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縱放人犯兩罪將張通榮提起公訴。

據了解,張通榮在9月14日晚間與沈義傳和多名友人聚餐時,得知廖婦酒後揮拳打女警王亭鈞左臉,被警方用銬在安樂分駐所,隨即與沈一起前往「關心」。

▲基層警爆料,基隆市長張通榮渾身酒氣,拍桌罵。(圖/東森新聞提供)

當晚渾身酒味的張通榮先關切女警傷勢,接著施壓她放廖一馬,「民意代表來了,市長也到了,請妳幫忙,這樣一直講也不行,不是很好看。」

女警王亭鈞不為所動,張通榮突然拍桌發飆,直到分駐所長林煌盛打圓場,張才消氣未再動怒。而警方之後便解開廖婦的手銬,讓沈義傳帶離開警局,因此除了張通榮之外,安樂派出所所長及承辦員警也被依縱放罪起訴。

張事後於18日出面喊冤,表示絕無拍桌、渾身酒味,還說廖婦有精神疾病,若依妨害公務罪移送,病情恐會惡化,才會前去「關心」;19日更表示,為民服務很少縣市長像他這樣跑第一線,「越用心越拚越害(糟糕)」以後做事會再斟酌、更謹慎。

而任安樂分駐所所長林煌盛、員警廖祥銓雙雙被起訴,讓不少同事非常不滿,表示張通榮替嫌犯出馬,出事卻要員警擔罪過,嚴重打擊基層員警士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