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張通榮:不放人試試看!我就是這麼記恨!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大‧的‧官‧威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混蛋市長」張通榮日前為酒後毆打女警王亭鈞的廖姓婦人關說,涉嫌對員警拍桌、脅迫調職逼警放人。雖然他矢口否認,但惡行惡狀卻被值班台後方監視器全都錄,當天張通榮不但大聲咆哮、拍桌,還以調職威脅說「不放人就試試看!」「我就是這麼記恨!」。8日基檢以縱放人犯、妨害公務起訴張通榮。

日前《ETtoday新聞雲》報導,「警執勤被毆 基隆市長張通榮竟幫醉嫌關說」,某位廖姓婦人涉嫌酒駕,拒絕配合員警調查,還出手毆傷女警王亭鈞,不料市長竟到場施壓要求承辦的安樂分駐所放人。後傳出現場員警原拒絕配合,但在張通榮發飆開罵、拍桌咆哮的壓力下,才不得不將廖婦放走。

雖然偵辦期間,張一直說自己「實在委屈」,明明是跑第一線熱心選民服務,卻惹爭議,並再三強調當天他對員警態度友善、未拍桌叫罵,但8日起訴書出爐後,顯然事實並非如此

起訴書指出,張通榮9月14日當晚抵達安樂分駐所後,先低姿態要求被打的女警王亭鈞「能不能不要以妨礙公務辦?」,再請所長林煌盛「用其他方式處罰她?」,但被林煌盛以「很多人在看」挽拒,強調站在執行公務立場不能這樣做。

張通榮聞後臉色大變,站在值班台前當著值班員警的面開始飆罵,「既然不願接受市長懇求!你們就試試看!你就請調,不要待在基隆!我市長就針對你!」,看員警仍不為所動,張通榮竟把警政署長王卓鈞的名號抬出來,「你很了不起,我就請王署長來,給你獎勵,然後我請王署長把你調走!

安樂所很大!很了不起!」講著講著,張通榮忽然用力拍值班台咆哮,把員警們嚇了一大跳,「我就是這麼記恨,沒關係,你就這樣辦,我這樣馬上調你走!」看市長抓狂大怒,所長林煌盛、員警廖祥銓迫於壓力下只好把廖婦的手銬、腳鐐打開,甚至沒有酒測就讓她返家。

後因知情人士看不下去、訴諸媒體,張通榮的「關說事件」爆發後,基檢就到安樂分駐所查扣監視器、警車上的行車記錄器與女警蒐證影帶等,還原事發經過,因此張通榮的行為和狂言都被記載得清清楚楚。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表示,張通榮涉嫌妨害公務及縱放人犯,兩者若成立,最高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且不得易科罰金。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已要求市長「自動請辭」。國民黨則表示,未來若1審判決有罪,將停權處分;若2審判決有罪,就開除黨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