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越界砲擊5死10傷 土耳其報復性反轟

▲敘利亞最大城阿勒坡(Aleppo)飽受戰火摧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歷時18個月的敘利亞武裝抗爭,發生嚴重的邊界衝突,從敘利亞發射的迫擊砲彈,造成土耳其邊界城鎮5名平民喪生以及10個人受傷,土耳其軍方立刻展開報復砲擊,北約以及聯合國相繼召開緊急會議,對局勢表示擔憂,並呼籲敘利亞尊重鄰國主權。

土耳其邊界的阿克恰卡萊鎮(Akcakale)遭到來自敘利亞的兩次砲擊,民眾陷入恐慌,救護車一輛接著一輛載運傷者到醫院,急診處擠滿了圍觀的民眾,其中有2名警察受傷,民眾自行開車協助就醫,就在警察局不遠處,還可以看到滾滾黑煙。

敘利亞越界砲擊造成5個平民死亡,其中包括母親跟3名小孩,另有10人受傷,土耳其立刻反擊,持續砲轟敘利亞境內軍事目標。

CNN主播做出即時報導說,「為您插播最新消息,土耳其總理剛剛表示軍隊打中敘利亞,藉此報復敘利亞的砲擊。」土耳其總理在受訪中表示,「當我們的平民喪生,領土遭到攻擊時,我們會捍衛到底。」

阿克恰卡萊位在土耳其跟敘利亞邊界,過去幾星期已經有好幾次被炮火擊中,土耳其上星期才跟聯合國抱怨,沒想到又發生近來最嚴重的砲擊事件,國際紛紛表示關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表示,「我們對敘利亞越界砲擊感到憤怒。」

聯合國呼籲敘利亞尊重鄰國主權,土耳其所屬的北約組織也將召開緊急會議,北約秘書長拉姆森表示,無意介入敘利亞的爭端,但是堅決維護土耳其的安全,為期18個月的敘利亞武裝抗爭會不會升高為國際間的戰事備受關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