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道東北季風週五報到!與三巴颱風相遇 北部明顯降雨

我們想讓你知道…東北季風跟三巴颱風的相遇,好濕!好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第一道東北季風星期五(14日)正式報到,而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也在11日上午8時正式成形,為今年第16號颱風「三巴」。

三巴持續朝北北西方向移動,氣象局目前預估,暴風半徑不會碰到台灣陸地。不過週末時,三巴颱風位置剛好會遇上東北季風,增加東北風強度,北部和東北部,將出現明顯降雨。

▲又有颱風!「三巴」形成,16日最靠近。(圖/東森新聞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11日表示,三巴颱風位置在鵝鸞鼻東南方大約1980公里的海面上,在16、17日會朝著琉球附近海面移動,「到時候這個颱風是會比較接近我們的。」

雖然台灣進入秋季,但是依照氣象局標準,秋颱的定義是颱風與北方系統產生共伴效應,三巴颱風生成位置偏東方,不是定義上的秋颱,殺傷力比較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