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性別美大學生 過半鄙視好色男女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分男女,一律平等!

最近一份美國調查顯示,該國大學生對「性史輝煌」的男女,皆沒有什麼好感。(圖/資料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那些常主動勾引異性發生性關係的肉食男女,你有什麼想法?據美國最新研究顯示,美國大學生從過去對肉食女較嚴厲批判,漸變為男女一視同仁,不論是「胃口太大」的異性或同性,受訪者多所鄙視。但調查也發現,男性運動員或兄弟會成員,對好色同性的容忍度高,卻十分排斥慾女,具有雙重標準的特質。

這份研究共找來美國22所大專院校19000名學生,受試者必須回答兩個問題「如果有個男人(女人),跟很多人發生過性關係,我會比較不尊敬他(她)」結果發現,有超過半數學生的答案為「是」,且有48%的學生不論問題中的性別為何,皆回答相同的答案。

另外,女性在這項實驗中,較男性更為平等,研究者稱之為「保守的平等主義」。有54%的女性對肉食男、女皆抱持相同看法,男性則只有35%。但仍有6%的女性鄙視同性的慾女,卻容忍男性四處把妹,不過相比男性,這數據仍少很多,因為有25%的男性對男女持雙重標準。

而就個別情形來看,男性運動員和兄弟會成員對同性好色男的批判最少,反之,他們非常討厭好色女。從宗教來分析,佛教徒、猶太人和無信仰者,是最不在乎對方「輝煌性史」的族群。

雖然研究成果顯示,美國大學生在看待性事上,漸漸地開始「不分男女」,但研究人員之一、伊利諾大學博士候選人瑞秋強調「性別平等和性意識解放不是同義詞。」

研究人員在8月20日於丹佛舉辦的「美國社會學協會年度會議」公布了這項研究結果。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