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聞解字/馬英九總統=十六字箴言

我們想讓你知道…社群之道,摸石過河,頭穿身走,教學互搏。

姚南宏

【說聞解字】之後固定會在每週一某時間座標出現,這也是本人在酷新聞每週五的實驗日誌之外,給自己的第二篇固定作業。這非社論也非新聞報導,而是一篇我用個人角度發表的觀察性文章。

有沒有覺得很煩?為什麼最近看鬼故事也有說明文字,連評論性文章也要有說明?

因為很多雲友會直覺性地認為,新聞網站只有一種「新聞報導」。而全世界的新聞網站都朝向內容網站的變形而前進,未來必然會有內容網站比下純新聞網站,成為固定流量的來源。

在此之前,只好先行說明。

社群時代來臨,說明成為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幾乎每間媒體都在玩社群,有人越玩越回頭,也有人投入大量資本,想要摸著石頭快過河。

出了事情需要說明,沒出事!偶爾也得好好說明。

我覺得,社群系統給內容提供者一個學習的契機,是一處能真正實踐「教學相長」與媒體近用權的平台。

今天在「今日我最噗 PlurkTop」看到一篇批踢踢實業坊(ptt.cc)的文章,網友把歷年來的「十六字箴言」整理起來,這還真不是蓋的,把呼口號的荒謬性發揮到極致。

完整版就請看這位網友辛苦的整理,我從十六字箴言達人的語錄中裡面挑了五句最有感的「十六字箴言」,希望大家喜歡。

以前在當兵時,一群大男孩聊起軍中某些僵化的體制與不可思議現象,其中一位同袍說,他聽到一位志願役排長退伍之後的願望,是要回故鄉開一間pub叫「是是是是是」,絕對會有一票當過兵的來捧場。

語畢,哄堂大笑。

或許,把「是」唸個十六次也是個十六字箴言,反正都是形式上的東西。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參考資料

總統出席97年國家政務研究班第2期結訓典禮

治國週記/夏日炎炎溺水連連 下水之前注意安全

10萬人湧平溪 2000盞天燈捎祝福

桃園6措施反霸凌 社工師進駐校園

促簽FTA 馬:我們在喝西北風

ETtoday新聞雲社群編輯,花名GO。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山地門的觀景台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說鬼/四重溪恐怖經歷

說鬼/濱海公路抓交替

母親節出賣媽媽!嫩版全智賢曝光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說鬼/日本溫泉飯店驚魂記

晚報/會賠死!遇到這些車閃遠點

快來台北電影節前夜祭領小確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