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周刊/洪寶山:盡最大的努力

圖、文/理財周刊.洪寶山

最近在一篇篇快將人淹沒窒息的負面新聞裡,終於看到一則振奮人心的消息,二○一二年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成績揭曉,台灣共獲得一金三銀,其中勇奪金牌的國三學生陳伯恩竟是一名血癌患者,在持續的化療中,最熱愛的數學成了他的止痛藥,他的堅持與努力使他戰勝病魔,發光發熱。

究竟是因為媒體嗜血,所以滿布負面新聞?或是讀者口味愈來愈重,導致媒體報導愈來愈負面?抑或是,兩者都有?

看到南韓與我國為了守住出口競爭力,出現「貨幣競貶」現象,不禁聯想到,你我或許都是老天爺「製造」出來的貨幣。有人出生時就是高額的大鈔,錦衣美食揮霍不盡;有人呱呱落地時是一枚銅板,家徒四壁簞食瓢飲;甚至有人只是不成形的硬幣,連生存都要花很大的勇氣與力氣。天生際遇平順或坎坷,並非自己能決定,然而,「幣值」絕非等於「價值」,即使出生時是一枚銅板,只要努力,就能夠產生比鈔票更高的價值,陳伯恩同學展現了過人的奮戰力量,發熱發光,即是明證。

值此同時,一位平時在淡水街頭演唱的視障歌手張玉霞女士,參加某大陸歌唱選秀節目,演唱鄧麗君歌曲,近乎百分之百相似音質與動人的音色,也撼動了全場。我曾在漫步淡水時欣賞過張女士的幾次街頭演出,圍觀的觀眾常把空地都給占滿了,為的不只是聆聽那動人的歌聲,還有,那歌聲背後足以戰勝逆境的堅持與努力。

相較於陳同學與張女士對生命超值的貢獻,那些擁有高官厚祿卻舞弊貪瀆的人們,實該汗顏。

《理財周刊》有傳遞正面力量的使命,兢兢業業,不做負面攻訐,報導的每一則新聞或提出的每一個標的,也必須經過投研部與編輯部的深入研析,並確定資料與新聞的正確性,才敢出刊。因為我們必須在最壞的景氣裡,幫投資人找到最佳的獲利管道。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再一次想起那天籟般的歌聲,是渾噩俗世裡最清亮的除塵劑。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理財周刊》621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加入粉絲團,投票送好禮。詳見event.moneyweekly.com.tw】
【名師授課,致富大絕招。理財課程一網打盡,詳見www.moneyedu.org.tw】

►►►致富關鍵,就在ETtoday新聞雲《理財周刊》雜誌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只要出生對的地方魯蛇可變亞瑟王

阿榮/Any Video Converter

安全地帶 酒紅色的心

越見成熟大器的 BRADIO

爆乳版綾波零!雨宮留菜性感COS

南方群星 朝向勝利與天國之海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