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家】mandy 決定勇於面對年齡

我們想讓你知道…謝謝你們從第一個字看到最後一個字...

文/黃巧雯

我是mandy,我的生活很簡單,因為喜歡看到「生命在延續」,所以我種花、養寵物(家有二狗一貓一烏龜),和搭乘刺激的遊樂設施相比,我好像樂於到動物園走走多些;另一方面,我也喜歡「聽故事」,所以誰都不能剝奪我買書的樂趣,朋友陪我去看一場電影我會很開心,因為我又可以聽到一個故事了。

▲我和我家的貓一樣,都會狐疑地看著不了解的事物,並充滿高度興趣。

上下班的漫長路途中,我更是少不了音樂,因為……你們覺不覺得,只要一戴上耳機,旋律總能讓眼前的一切充滿了故事?

不過,我不願讓思想和生活一樣簡單,所以努力讓自己進步。近年來我對人生最大的體會,就是要勇於面對自己的年齡和處境,去年滿27歲生日那天,我給自己買了個貴重的禮物,我發現,可以平安度過一年是比任何紀念日都更值得喜悅的事。當然,不要虛度自己的人生。

我並非很順利的考上大學和擁有一份工作,過去也曾因挫折否定自我,虛度一段不短的歲月。希望所有和我一樣曾陷入困境的雲友不要自卑,重新把差別人一截的事物補齊,才能擺脫自卑。

「我當然沒事了,麻煩對白有點深度好嗎,謝謝。」周星馳的電影台詞,也常是我貼新聞的引言靈感來源。我最喜歡他的《凌凌漆大戰金鎗客》,大學的畢業論文也是寫這部電影。(圖/翻拍YouTube)

雖然我是努力過日子型,目前卻還找不到「最想做的事」。國中時,因為看了台灣變色龍、藍色蜘蛛網(類戲劇節目)立志要當社會記者;上了高一家中裝了有線電視,因沉迷周星馳幻想能當影劇記者貼近偶像;進了銘傳大學,再因「新聞英文」課程想當國際編譯……我想,我的目標終其一生都會不斷轉換吧?

但,有件事我是非常堅定,也永遠不會改變,那就是絕對不花錢購買寵物。我家裡的寵物們,都曾是被丟棄在路邊的小可憐,撿回來之初有的皮膚病、有的被打到「掰咖」,因為緣分,牠們成了我的家人。不過,我不鼓吹大家在路邊胡亂撿寵物,我意思是,如果你在能力許可的範圍內,想給一位「家人」幸福,認養絕對勝於購買。

▼我喜歡和朋友一起去旅行,也喜歡有童趣的小物。

最後,我想謝謝雲友的提議,給了我這個機會和大家自我介紹,雖然每到一個新環境都要自我介紹,但可以用文字表達還是頭一遭;而且,每個階段對自己都有不同的想法,能寫下來檢視也是挺好的。有時,我會不慎在貼新聞的時候失言,謝謝雲友們對我的指教和包容。

我是mandy,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m是小寫。某天我在飲料杯上看到一個冷笑話猜謎,什麼東西往上升後永遠不會下降?答案是年齡。但願我的智慧也像這個冷笑話一樣老梗,永遠不倒退。

▼我家兩隻狗狗又乖又帥氣。白色是超級熟男,黑色是小帥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山地門的觀景台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說鬼/海邊的幽靈老伯

晚報/會賠死!遇到這些車閃遠點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濱海公路抓交替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母親節出賣媽媽!嫩版全智賢曝光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說鬼/日本溫泉飯店驚魂記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