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轉!反癌童3陳情人道歉:因資訊不足而恐懼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真心道歉?還是受不了壓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部分里民「誓死抗爭」,反對麥當勞癌症病童中途之家設立,新聞曝光後引發社會輿論圍剿,《ETtoday新聞雲》在17日獨家披露3人的姓名,在17日晚間,當初揚言「誓死抗爭」的3位陳情者態度大逆轉,發出道歉函,表示因「資訊不足而生恐懼,匆促之間展開行動,未自省傳單所載為不當失真言辭」,並在文末簽名表達歉意。

▼3位陳情人署名公開道歉。(圖/翻攝自臉書)


當初反對麥當勞叔叔中途之家設立的3名陳情人終於曝光,但疑似因為飽受壓外界力,選擇在17日晚間發出最新具名聲明稿,就不宜行為公開道歉。聲明人謝美寶、吳桂英、陳怡君在致歉函中表示,對錦安里民及全國關注此事的大眾,因這次事件造成的誤解及困擾,深深致歉。經各界專業人士及政府機關出面釋疑,未來他們全力支持麥當勞叔叔之家在錦安里設立中途之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們說,當初發起連署,主要是因為資訊不足而心生恐懼,才在匆促間展開行動,未自省傳單內容為不當言辭。聲明人表示,因他們的疑慮而引發爭議,波及到無辜里民及相關人等,感到深深歉意,也誠心接受各界批評,特以此道歉聲明書致歉。

當初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發起抗議癌童之家進駐,引起輿論撻伐,除了里長外,另外3位陳情人卻頓時神隱。《ETtoday新聞雲》接獲讀者爆料指出,這3名陳情人正是住在預定要蓋癌童之家後方的住戶,為了都更後的房價利益,強烈反對麥當勞之家進駐。他還說,這背後的主使者是某銀行的高層,還曾打電話威脅里長,要是沒有將事情處理好,下屆里長別想選上。

這起反癌童之家進駐事件,一度讓鄰近的閣揆官邸與多數里民都背了黑鍋。原因是一開始出現的文宣沒有署名,至於「陳情書」也將陳情代表名字遮掩,所以導演戴立忍日前在臉書上說,「麻煩下次以這類理由要別人站出來『誓死反對』時,請具名。這樣看過的人才知道口水該往哪裡吐。」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錦安里反中途之家 傳第一金旗下「陳總」策動

獨家/錦安里藏鏡人是某銀行高層? 3陳情代表現形

天頂總召快到的人! 錦安里江萬鎰鄰長不保

妻在病童之家工作 男臉書PO文:謝謝抗議的民眾

「癌症不會傳染但愛心會!」 學生熱血舉標挺病童

閣揆官邸旁拒病童之家? 政院:沒這回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