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超颱風賠禮!富士山頂怪雲狀如「天空之城」

我們想讓你知道…再次見證大自然的神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地形破壞的谷超颱風,20日上午雖減弱為溫帶型低氣壓,但其在19日2度登陸日本,仍於各地釀成災情。與此同時,富士山的上空出現了長相怪異,猶如「天空之城」的雲(如下圖,翻攝自新華網),許多日本網友紛紛拍照並上傳至網路討論。

有網友形容這些雲長得很像棉花糖;也有人覺得比較像磨菇;無論長得像什麼,至少透過這些討論,可以稍撫平日本人家園遭到谷超肆虐的痛苦,因為谷超2度登陸日本後,在東京有大卡車被吹翻、還有鐵皮屋被吹著跑;受地震影響而地層下陷的東北地區,則因淹水再度成為受災戶。

富士山呈圓錐狀,是日本最高峰,也是日人心中的聖山,高3776公尺,山頂終年白雪皚皚。山體一眼望去,有如懸空倒掛的摺扇,過去日本詩人以「玉扇倒懸東海天」詩句來形容。富士山過去也曾多次出現所謂的「帽子雲」,外型就像一頂帽子戴在山頭上,因穩定氣流在上升越過高山時,被冷空氣降溫,這個冷卻過成就會讓山頂出現「帽子雲」,據統計1年中可有數十天能見到此奇景。

其實,因為氣候的影響,天空常常會出現一些所謂的「異象」。例如泰利颱風襲台,20日下午嘉義縣布袋鎮出現了罕見的「紅閃電」,還被老一輩視為不尋常現象;但氣象站解釋,會出現「紅閃電」主要是颱風對流雲層較高,從高空打落溫度變低,才會產生紅色閃電,民眾不必太恐慌。

另外本月12日,鋒面加上梅雨,除了替台灣帶來磅礡雨勢,部分地區更出現打雷閃電不斷的現象,一名網友就在臉書上發表一段影片,內容記錄下了「柱狀落雷」打中桃園機場的那一瞬間,劇烈的雷聲撼動空曠的機場,過程雖然只有短短的15秒,但仍吸引數萬人次轉貼分享,引起眾多討論。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泰利詭異颱風天 嘉義「紅閃電」劃天際打到地面
中山大學門口「驚濤駭浪」 泰利在高雄留下痕跡
【影】海嘯雲吞食中壢!駭人景象網友呼恐怖
壯觀! 冰島「飛碟雲」、「樹枝河」被捕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