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班停課綁在一起很奇怪 吳志揚:還是自行決定

我們想讓你知道…奇怪ㄟ!

▲吳志揚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李春棉/台北報導

因應大台北一日生活圈,台北市長郝龍斌19日表示,未來遇到風災雨災,北北基桃將統一宣布停班。不過,桃園縣長吳志揚上午在主管會議上表示「沒有同步」;人事處長郭修發也強調,縣長不是不買單,但全部綁在一起不是「很奇怪」。

《ETtoday新聞雲》電訪郭修發時表示,有關媒體報導北北基桃同步停班停課一事,自己也是「看報紙」才知道。他轉述今天主管會議的內容,吳志揚非常贊同四縣市同步協調、互相提醒,認為這個橫向聯繫立意良好,然而並非只要其中一縣市停止辦公、上課就跟著停,但一定會清晨5時30分前統一宣布。

郭修發進一步提到,停班停課有一定的標準,每個地區雨量、風速和災情都不同,就算是以大台北生活圈作為一併考量,但還是應該因地制宜,假設基隆風雨交加,但桃園卻無風無雨,這樣綁在一起放假不是很「沒道理」,且企業也覺得不妥。至於,「停課就停班」該議題,縣府則會盡量朝這個方向去執行。

郝龍斌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北北基桃四縣市首長外來會互相通報,原則上最晚會在當天清晨5時30分之前,一起宣布停班停課,除非是有特例,將由單一縣市首長自行決定。另外,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指出,希望大家同步一致,不要造成民眾的困擾。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北北基桃協議 雨災、颱風同步停課又停班

泰利颱風來襲!619全台停班停課懶人包(隨時更新)

通報求援!泰利颱風情報募集

兩日男強拖女上車 只搶內褲不劫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