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城市科技大學3生義助 車禍婦憑黃衫尋恩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好孩子一個讚!

東森新聞記者陳柔安、張仲華/台北報導

新北市溫姓婦人5月初騎車時發生車禍,倒在地上血流不止,三名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學生經過,連忙上前攙扶並立刻包紮止血,最後合力將婦人載到醫院。婦人出院後想找就命恩人,憑著印象中的淡黃色制服打電話到學校詢問,最後在教官的幫助下終於找到三位男同學,婦人感動的說,「你們都是好孩子。」

「謝謝你們!」在社區大學擔任拼布、串珠指導老師的溫月桂握著學生的手,眼神滿是感謝,上個月她發生車禍,幸好有這三位男同學熱心幫助,讓她迅速得到適當的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月1日,陳淑楨、陳逸帆與張人友分騎兩輛機車,行經北投與淡水交界的民族路附近,看到騎機車的溫月桂被突然竄出的機車撞擊倒地,三人立即上前幫忙,其中陳淑楨學過急救,拿出機車內的小棉布,先幫婦人綁住腳踝止血,再送婦人到醫院急診。

溫月桂出院後,決定要找到這三名同學表達感謝之意,但慌亂中沒有記下車牌,也不知道對方名字,只依稀記得同學身上穿的是淡黃色的制服,查出是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制服後,她請校方幫忙查詢,教官到每一班詢問,終於找到三名救命恩人。

溫月桂不顧腳傷還沒復原,柱著柺杖到學校,希望對三名同學親口說聲謝謝,並稱讚說「你們都是好孩子」;三位熱心助人的學生則靦腆表示沒事就好,並助她早日康復。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