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豪雨達紅色警戒 屏東預警性撤離千人


▲ 屏東因為間歇性大雨,許多地方傳出積水狀況。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中南部持續降下豪雨,屏東縣來義鄉和三地門鄉多個村到達紅色警戒,縣政府在第一時間展開預警性撤離,數量達千人之多,其中來義鄉撤離870多人,三地門鄉撤離220多人,截至晚上8時,撤離工作仍在進行中。

由於來義鄉和三地門鄉多個村淹水已達紅色警戒線,從10日中午開始一直到晚上,陸續進行村民的撤離工作,其中來義鄉共有5個村進行撤離,包括來義村撤離400多人、義林村180多人、文樂和望嘉村分別撤30多人、丹林村150多人。屏東縣政府表示,撤離的村民有一半前往依親,其他有撤離到新來義部落、學校和教堂。

三地門鄉德文村裡的208位村民也準備連夜撤離,屏東消防局表示,德文村對外道路下午6時左右才搶通,村民將連夜撤離;大社村已撤離18人。撤離的村民,有的安置在里納禮部落,有的安置在三地門活動中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屏東四溝村水淹大腿深 和橋面一樣高
南台大雨成災 39處積水、疏散撤離532人
台24線路坍 霧台鄉11日停班停課
高屏防超大豪雨 今年最強梅雨鋒面12日逞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