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技術學院發明靜電小便斗 男生噓噓不亂濺

我們想讓你知道…實用的創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男生使用小便斗,偶爾會抱怨上一位使用者「沒瞄準」導致滿地的尿液。亞東技術學院學生開發出含有靜電的小便斗,利用靜電會吸引水的原理,讓尿液可以準確地進入便斗,減少髒亂。3日也在板橋遠東百貨中山店舉辦成果展「OH?IT!」,展出,而靜電便斗也吸引了全場的目光。

男生使用小便斗時,難免有「瞄不準」的問題, 亞東技術學院工商業設計系謝鎮宇設計的「吸引力尿便斗」,利用靜電會吸引水的原理,讓尿液可以準確地進入便斗。便斗中還安裝了冷凝管,可以迅速將尿液降溫,效用等同於冰塊,讓廁所不再吸引蒼蠅、臭味滿天飛。

談到創意的起源,謝鎮宇表示,平常自己有潔癖,男生使用小便斗時,難免有「瞄不準」的問題,地板常有水滴,非常不衛生。而謝鎮宇設計的小便斗還採用平板式的外型,讓清潔不再有死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靜電會改變水的流向,藉由此原理可讓尿液準確的進入便斗。(圖/翻攝自網路)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