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款智慧電視好聽話 可玩聲控、體感、臉部辨識

我們想讓你知道…三星、LG跟SONY都推出新電視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三星電子12日發表年初在CES上亮相的新一代Smart TV(智慧型電視),從高階到低階都有,當中高階的「ES8000」具有獨家「智慧互動」功能,強打聲控、體感控制與臉部辨識等互動科技,只要對著電視講話,就可以直接開關機、調整音量跟選台並內建幼兒樂園、家庭互動、健身與Apps等加值功能,要一舉搶攻數位家庭娛樂市場。

▲三星電子推出的新一代智慧型電視,除了聯網與3D功能之外,還可以進行聲控與體感控制,相當的「聽話」。(記者洪聖壹/攝)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文星鉉表示,看重數位家庭消費市場,今天推出的智慧型電視,在設計上擁有許多創新的突破,使用者可藉由聲控、體感與臉部辨識等直覺式互動方式,體驗完全人性化的互動;行動通訊事業部協理柳在炫說,今年希望可以出貨2,500萬台智慧型電視,預期達成比去年成長1.5倍的銷售目標。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文星鉉相當重視台灣的數位電子消費市場,也因此在推出新款筆電、相機之後,再把全系列的Smart TV一起上市。(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發表的智慧型電視當中,ES8000跟E6800都搭載雙核心處理晶片,在未來還可以直接升級為四核心處理晶片。在外部視覺上,主要以「後極簡主義」為核心設計概念,像是「極簡邊框」的無界創新設計,搭配獨創的流線型底座與合金材質,完整呈現後極簡細膩的美學。

▲這次發表的智慧型電視當中,外型主要以「後極簡主義」為核心設計概念,像是極簡邊框、流線型底座與合金材質,讓電視整體看起來有種乾淨、簡約的時尚美感。(記者洪聖壹/攝)

ES8000系列同時具有觸控、3D、聲控、體感、視訊等功能,是這次推出的LED智慧型電視當中最頂級的旗艦機種,而次一階的ES6800系列則是強調雙核心處理器與區域調光功能搭配金屬水晶邊框,至於ES6600系列是以前射式揚聲器音效為主。還未上市的ES6100系列,具備3D立體音效與3D影像功能,至於中低階的ES5500系列5300,則是少了3D影像功能,主打小家庭、年輕夫妻跟單身貴族,而主打學生、租屋客的ES4500跟ES4000系列則是強調基本的高品質影音。除了65吋的ES8000、ES6100系列跟32吋的ES5500會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之外,其餘機種都從即日起在全台各大銷售通路開賣,各項機種依照低階到高階建議售價從新台幣17,900元起到 149,900元。

▲三星這次推出的智慧型電視只有正中央的這台「ES8000」系列同時具有觸控、3D、聲控、體感、視訊等功能,其餘依照等級區分,建議售價從新台幣17,900元起到 149,900元不等,即日起在各大通路銷售。(記者洪聖壹/攝)

在3D顯示方面,除了最低階的4系列之外,其他都具備了3D立體模擬功能,可以把原本2D的影像轉換成3D立體影像,並透過內建的3D影像直接進行3D深度增強,提升畫質與銳利度,讓影像產生更鮮明的對比,在一般2D影像的部分,由於三星智慧型電視採用了畫質改良演算法,不僅大幅度優化影像品質,還強化每個畫面的色澤與細節;不僅如此,這系列的電視還可以透過數位雜訊過濾功能、透晰的面板與動態清晰比,讓影像更飽和、清晰、突出。全系列電視都採用杜比環繞音效。

▲▼在3D顯示上,除了4系列之外,都具有可以把原本2D的影像轉換成3D立體影像的功能,隨附的3D藍芽眼鏡,也意外的輕巧。(記者洪聖壹/攝)

最特別的就是「ES8000」系列所內建的聲控功能,當使用者說「嗨!電視,啟動」時,電視將自動開機,如果想要切換頻道,只要說「頻道往上(上一頻道)」、「頻道往下(下一頻道)」就可以直接進行選台;如果是要跳到某一台,可以直接喊「頻道51」、「頻道36」,電視就會乖乖的切換到自己喜歡的新聞、娛樂等頻道,且不用透過遙控器就可進行切換頻道、存取應用程式等操作,實際操作之下,辨識度很高,但如果家裡的網路受到干擾、或是電視周邊的噪音過大,那麼聲控的功能就會因此打折扣;順帶一提,針對像是Sony智慧型電視當中的語音輸入打字的功能,三星電子目前也有計畫推出,並將於日後公布。

▲這次推出的智慧型電視當中,最特別的就是「ES8000」系列所內建的聲控功能,實際測試時發現,這項功能會因為網路環境與周邊噪音而影響操作品質。(記者洪聖壹/攝)

另一項特色是它的體感控制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ES8000」系列上的視訊鏡頭使用體感控制功能,直接運用手勢來切換頻道、調整音量、選擇應用程式、瀏覽網頁等動作。三星的Smart TV也會「認人」,這部分有點像是GALAXY NEXUS的臉部解鎖功能,使用者直接對著視訊鏡頭就可以透過登入自己的使用者帳號,登入Skype或是剛剛提到的Smart Hub的各項功能,也不用再花時間用遙控器輸入帳號、密碼。

三星電子這次推出的智慧型電視除了一般用遙控機看傳統電視節目的功能之外,還可以透過電視連網作線上搜尋、觀賞影片、聽音樂、玩臉書。內建的「All Share Play」雲端功能,民眾可以把電腦、筆電、智慧型手機、平板上面的音樂、影片、照片、文件等資料透過WiFi「移」到電視裡面,當然也可以直接把電視裡的資料「移」到移動裝置上。

▲三星智慧型電視內建的「All Share Play」雲端功能,目前已經可以整合智慧型電視、智慧型手機、桌機、筆電、平板與藍光DVD之間的雲端分享。(記者洪聖壹/攝)

基本上民眾使用三星的Smat TV都是以智慧中心「Smart Hub」來控制,使用方式有點類似一般電腦桌面,使用者透過直覺且簡單的選單,使用電視裡面搜尋(Search All)、網頁瀏覽(Web Browser)、影片分享(Your Video)、視訊通話(Skype)、社群電視(Social TV)以及各種應用程式Samsung Apps等各項功能。

▲透過智慧型遙控器,除了進行一般的電視功能操作之外,還可以利用內建的麥克風對著電視下達指令。(記者洪聖壹/攝)

在加值服務方面,三星也在發表會現場展示了家庭故事(Family Story)、幼兒樂園(Kids)、健身(Fitness)等三項智慧型體驗。透過家庭故事,消費者可以把拍下來的照片、影片用「All Play Share」的方式分享到雲端藝廊(Gallery),然後其他家人、朋友只要在電視上點選雲端藝廊,就可以看到自己所張貼的照片、留言、影片等訊息,家人、朋友甚至還可以進一步和自己聊天。

在健身方面,主要是直接透過電視連網的功能,選擇自己喜歡的健身運動,然後跟著影片一起動,就像在家裡聘請一個健身教練一樣,透過雲端伺服器的裝置,還可以把運動程式(Exercise App)下載到個人的行動裝置,即時追蹤自己的體能狀況,如果是使用有視訊鏡頭的「ES8000」系列,還可同步看到自己作運動的樣子,隨時調整自己的姿勢。

▲在健身方面,主要是直接透過電視連網的功能,選擇自己喜歡的健身運動,然後跟著影片一起動,如果有視訊鏡頭還可以看到自己的動作標不標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更積極整合在地資源,與台灣開發商合作推出多款在地化Apps如:CatchPlay.TV、Hi-Channel、Save Cute Fish、LiTV、壹網樂等,從影音、資訊、教學至遊戲體驗等,希望藉此提升使用者黏著度。

除了智慧型電視之外,發表會現場還推出了3D藍光家庭劇院、藍光播放器、與可同時支援GALAXY跟iPhone的Audio-Dock指定音樂播放器。為了讓民眾進一步體驗最新產品特色,即日起到29日,三星會在台北ATT 4 FUN 戶外廣場以巨型「未來晶體」(Cube)展出相關產品,同時開放民眾體驗和了解產品特色,只要到場體驗就可獲得小禮物,參加現場活動還有機會獲得最新Samsung音樂播放器(Audio Dock)。

▲除了智慧型電視之外,發表會現場還推出了3D藍光家庭劇院、藍光播放器、與可同時支援GALAXY跟iPhone的Audio-Dock指定音樂播放器。(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