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驗進口牛肉 衛署將採逐批100%查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驗吧~驗吧~快驗吧!!!!!!

▲市售美國牛含瘦肉精,政府決定加強查驗。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近日市面上肉品被驗出非法乙型受體素,及禽流感疫情可能衍生的問題,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16日表示,衛生署將對所有進口牛肉製品查驗,會在最短時間內公布查驗結果,也會考慮公布不法廠商的名單。

江宜樺16日主持行政院食品安全危機處理小組第一次會議,會中決議整合各部會力量進行嚴密作業流程、落實查驗、擴大社會參與、加重處罰及公開資訊等5項重點工作。

會議中,衛生署表示,針對進口肉品及市售肉品,在進口牛肉部份,將採逐批100%查驗,連續5批合格後,將抽驗率調降至20%,再經連續5批合格後,才調降至5%抽驗率。在市售肉品部份,政府將自3月20日起針對國內超市、傳統市場、餐廳等擴大抽驗肉品是否殘留乙型受體素。

農委會則表示,針對國內養豬業者違法使用乙型受體素的情形,未來也將推動相關措施,包括杜絕境外非法藥品走私,加強自製自用飼料養豬戶於飼料中,違法添加乙型受體素之機動檢驗,主動派人員赴高風險牧場加強抽驗受體素,輔導肉品加工業者強化自主管理機制,以及輔導相關單位擴大肉品殘留乙型受體素檢驗量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