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快掉出來!孕婦頭下腳上躺3個月順利產女

我們想讓你知道…偉大的媽媽,聰明的醫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保住懷孕胎兒,必須頭下腳上倒著躺?英國29歲女子唐納凱麗(DonnaKelly)連續流產2次,經過醫仔細檢查,發現凱麗罹患罕見疾病「子宮頸無力」症,造成她出現習慣性流產的症狀。2011年凱麗又發現懷孕,在胎兒5個月大時產檢,發現胎兒距離子宮頸過近,距離只剩下1吋左右,換句話說隨時有可能「掉下來」。

▼英國女子凱麗罹患罕見子宮頸無力症,醫師用物理治療腳高頭低方式,讓她順利保住胎兒。(圖/翻攝自網路)

為解決這無法根治的難題,醫師突發奇想,運用物理治療概念,替凱麗下規定,直到生產前都必須躺在床上,特別的是床並非平整,而是床腳比床頭高,反向利用重力,讓胎兒乖乖待在母親肚內。凱麗就這樣在床上躺著,過了3個多月「腳高頭低」的怪異生活,整天只有遇到想上廁所、洗澡才下床,最後終於順利產下女兒。

雖然女兒仍比預產期提早6週報到,但檢查後發現一切健康,只要在保溫箱多躺些日子就可以。凱莉事後指出,這種治療方式很特別,因為血液倒流,一開始讓她頭暈目眩,整天昏昏沉沉,原本以為要難過3個月,沒想到一週後,身體開始自動適應這奇特的角度,不舒服症狀逐漸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