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風雲人物示威者 蒙面電眼妹曝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們都是99%,但沒有犀利電眼,上不了封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時代》(TIME)周刊選出2011年度風雲人物「示威者」,這位「示威者」戴著帽子、蒙面,只露出一雙凌厲的電眼,就是這雙電眼,足堪成為過去一年從阿拉伯之春、美國佔領華爾街到俄羅斯反政府集會的共同示威代表。而這雙電眼的主人不但真有其人,而且真面目現身了,她是25歲的美國女子莎拉梅森(Sarah Mason)。

莎拉梅森在一家畫廊工作,今年11月17日在洛杉磯美國銀行廣場(Bank of America Plaza)參加「佔領洛杉磯」(Occupy LA)運動,在人潮手拉著手組成人鏈之中,她仍十分醒目,《洛杉磯周報》(LA Weekly)攝影記者索基(Ted Soqui)深受吸引,在獲得她的同意下,拍了這張經典照片,並由洛杉磯街頭藝術家費爾雷(Shepard Fairey)為《時代》周刊轉成封面作品。

▲《時代》周刊封面風雲人物「示威者」(左),原照片是佔領洛杉磯的一名蒙面女示威者莎拉梅森(右)。(圖/取自網路)

莎拉梅森為何會蒙面呢?她當時對索基解釋,為了防止警方施放催淚瓦斯或胡椒噴霧劑,她把頭巾浸了醋蒙著臉,不過,當天稍晚她一度被捕。至於為何參與佔領洛杉磯行種?莎拉梅森說,是因為她在北亞利桑那大學畢業後,因仍積欠學貸一直負債過活,「佔領華爾街行動,反映許多人關注學生花費鉅資在教育上,但他們進社會之後,卻發現在大學的投資沒有價值。」蒙面巾上的「99%」意指社會財富分配不公,財富盡入1%富人口袋,其他人「我們是99%」。

▲莎拉梅森的真面目。(圖/取自YouTube)

自從她成了《時代》封面人物,便不想被人認出來,更不願意受訪。示威時的同伴說,她發現自己的照片登上封面,很驚訝也有些尷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