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將表決援以、烏、台包裹法案 拜登籲儘速通過

▲▼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強生今天宣布,眾院本週末將就大規模軍事援助包裹法案進行表決。總統拜登隨後表示,他強力支持這項包裹法案,眾院必須在本週通過。

法新社及美國 「國會山莊報」(The Hill)等媒體報導,拜登發表聲明指出:「眾院必須在本週通過這項包裹法案,參院也應迅速跟進。」

他提及:「我會立即將它簽署為法律,向世界傳遞一個訊息:我們與我們的朋友站在一起,我們不會讓伊朗或俄羅斯得逞。」

拜登還提到:「我強烈支持這項包裹法案,以便為以色列和烏克蘭提供關鍵支持,為加薩的巴勒斯坦人提供急需的人道主義援助,並加強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他指稱:「以色列正面臨來自伊朗的前所未有攻擊,烏克蘭正面臨來自俄羅斯的持續轟炸,這種情況在上個月急速加劇。」

強生(Mike Johnson)今天稍早時曾宣布:「我們預計在週六(20日)晚間針對這些法案的最後通過進行表決。」

據報導,這份包裹法案除了援助烏克蘭的610億美元,還包括對以色列的逾260億美元撥款。以色列目前正在加薩走廊與哈瑪斯(Hamas)交戰,並且對抗區域世仇伊朗及其代理人。

此外,這項包裹法案還包含對於台灣的80億美元援助;以及對於加薩的92億美元人道援助撥款,這一直是民主黨人的主要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