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6.8強震 增至15人罹難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18日傳出規模6.8強震,造成至少14人死亡。(圖/路透)

▲厄瓜多強震傳災情。(圖/路透)

文/中央社基多19日綜合外電報導

厄瓜多沿海和秘魯北部地區當地時間18日發生規模6.8強震,當局今天表示,罹難人數已增為15人。

法新社報導,18日這起地震震央在距離秘魯邊界不遠的厄瓜多巴勞市(Balao),造成厄瓜多西南部黃金省(El Oro)和阿蘇艾省(Azuay)共14人喪生。

在邊界秘魯一側則有一名4歲女童遭磚塊擊中頭部而死亡。

前往視察災區的厄瓜多總統拉梭(Guillermo Lasso)今天表示,重建工作將立即展開。

拉梭告訴當地政治領袖,政府已經提供「所有緊急經濟資源,因此修繕受損私人和公共建築的工作將會展開」。

當局開始在阿蘇艾省展開道路工程。當地因22起山崩而交通中斷。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要求信徒為地震死傷民眾及其家人祈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