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10歲女童「埋90小時」奇蹟獲救! 脫困第1件事:想喝牛奶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大地震已造成超過2萬人死亡,搜救人員仍不放棄希望,在地震過後90小時於瓦礫堆中救出一名10歲女童,現場立刻響起掌聲,而女童獲救第一件事情就是說「想喝牛奶」。

▲▼土耳其女童埋瓦礫堆下90小時奇蹟獲救。(圖/翻攝自推特/@gundemedairhs)

▲土耳其女童埋瓦礫堆下90小時奇蹟獲救。(圖/翻攝自推特/@gundemedairhs)

根據CNN報導,土耳其安塔利亞市(Antalya)消防局9日在聲明中指出,有名年僅10歲的女童在地震發生後90小時被救援隊發現,目前已順利救出。受困女童名叫薩伊拉姆(Hilal Sağlam),當時她被困在重災區哈泰省(Hatay)的一處廢墟之下。

消防部門表示,當時救援隊聽到了廢墟底下微弱的求救聲,最後花了7個小時才將薩伊拉姆救出來,當搜救人員將她救出後,現場立刻響起了掌聲和歡呼,而她獲救的第一件事就是,向救難人員要牛奶喝。

目前薩伊拉姆已經被送往醫院治療。另外還有一名叫Yavuz的12歲男童在受困91小時候被救出,且獲救當下意識相當清晰,災區前線多次出現奇蹟也大大鼓舞了搜救人員士氣。

根據統計,土耳其、敘利亞邊境大地震目前在兩國已造成2萬1051人死亡,其中土耳其遇難人數達1萬7674人,而敘利亞則為3377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